close

我愛吃日式料理,我超級愛吃握壽司、生魚片這類的食物阿!

之前去日本玩,在當地吃生魚片,不誇張,我真的是一邊尖叫一邊吃,

太好吃了阿!完全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肉質好又有嚼進,

不會爛爛的,搭配一點醬油芥末,嘖嘖嘖嘖嘖!愛吃生魚片的,

錯過這間匠壽司,真的會後悔阿!

交通很便利的匠壽司,附近有很多公車,搭乘捷運的話,

搭到松江南京站之後,步行大概十分鐘內,就可以到匠壽司,

外面看匠壽司裝潢,走的是一種很低調的風格,

木頭門打開之後,眼前是一個L型的吧檯,

當天有三位師傅,每一位都有自己主攻的區塊,

對於餐點的品質要求非常的高,就連盛裝食物的器皿都很用心再搭配。

坐在吧檯區用餐時,正前方會一個小石板,上面會擺放一些醃製的醬菜,

小黃瓜以及白玉蘿蔔,現切的生魚片以及握壽司會直接放在石板上,

現做現吃真的非常鮮美。

不過這間匠壽司是無菜單的料理喔!記得在訂位之前,

就先告知你的預算,千萬不要說:錢不是問題,好吃最重要,哈哈哈哈!

懂我在說啥的人就懂,不懂的人去估狗一下囉!

該講的都講了,現在來講講我當天吃的料理吧!

我這次吃的是一個人兩千五的餐點,前菜是胡麻醬搭配松葉蟹肉、窩蒿菜,

我超愛胡麻醬,吃進嘴裡之後,我發現整個大開胃了!

第一道就如此合我的口味,接下來的餐點我抱持著非常大的期待。

日本牡丹蝦的蝦肉非常有咬勁,而且很Q彈,這真的是會吃上癮,

另外愛爾蘭生蠔搭配水果醋,將生蠔本身的味道稍微蓋過了,

讓本來不愛吃生蠔的太后,竟然搶先把生蠔給吞下肚囉!

新鮮的生蠔真的有一種海味耶!XD 

日本真鯛以及白達魚、日本金目雕、日本縞(魚参)、

黑鮪魚生魚片、比目魚以及握壽司,

是我的最愛,握壽司的部分先是吃到扎實的壽司米飯,

接著在口中化開來的是魚肉的香氣,新鮮的生魚片,

不論是在味覺還是視覺上都非常享受。

南非活鮑魚搭配紫蘇,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覺得很新奇,

但也意外蹦出新滋味,這鮑魚跟平常我吃到的很不一樣,

鮑魚有先滷過,所以本身就很有味道,搭配紫蘇一起吃,

讓口感上多了一些層次感。

生魚片等級的北海道生鮮干貝搭配日本金池地瓜、蝦卵醬,

干貝的鮮甜以及地瓜的甜兩者雖為不同的甜味,

但一起入口之後,兩者甜會融合再一起,替干貝加分不少喔!

北海道馬糞海膽,歐~這是必吃的菜色,我幾乎每次吃海膽,

都多少會吃到一點苦味,但是匠壽司的海膽沒有我不愛的味道,

想吃愛吃或是不敢吃海膽的,來匠壽司要記得喊+1阿!

鹽烤活明蝦,旁邊的番茄是紅酒醃製的喔!

大口吃蝦肉的感覺,說真的比大口吃牛肉更爽了一些。

吃到這裡,我已經有撐肚的感覺了!

最後上場的是紅喉魚以及安格斯沙朗牛、鮮魚味噌湯,

我愛這鮮魚味噌湯,雖然是味噌湯,但卻喝起來不會死鹹,

鮮魚肉丁在裡面搭著一起喝,暖暖了身體阿!

最後美味的甜點及水果,替這頓晚餐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匠壽司相關資訊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電話:02-25080904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kumiShouSi/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