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十xlivia27

吉十咖啡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中華路三段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523228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21:00 週ㄖ 09:00-20:30 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

instagram

 

充滿驚喜的吉十咖啡,起先我走在中華路三段上頭,怎麼看都不覺得這裡會有間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咖啡廳,

不過走到店門口,很快就感受到店家獨有的個人特色,以鮮豔的顏色繪出幾何色塊,

一旁擺放著桌椅,如果有吸煙者,可至室外區為吸煙區解放。店內全面禁煙喔!

老宅的房子去改造的咖啡廳,保留了一些老宅中原有的裝潢跟特色,另外在添加了些現代元素的擺設,

像是這個窗戶,就是充滿小時候記憶,不小心在這拍得有點久。哈哈!

吉十xlivia3

 

吉十xlivia4

 

吉十xlivia5

 

吉十xlivia6

 

長型的室內空間,總共有兩層樓,靠近大門旁有一個沙發區,接著會看到長長的開放式吧台,

再往裡面走還有兩張單人沙發座位,原本以為座位只有到這裡,但往更裡面走還有一個獨立空間,

還有兩個座位,這樣算起來用餐座位數量還算多,但我用餐的那一天,全場是客滿的哦!

 

吉十xlivia34

 

吉十xlivia8

 

吉十xlivia10

 

吉十xlivia7

 

吉十xlivia11

 

吉十xlivia13

 

上面提到的老宅窗戶,就是這裡。

 

吉十xlivia16

 

窗戶的後方是另外一個坐位區,牆上的美式潑漆感,有看到(吉)這個字嗎?

搭配一旁化妝室中式類似匾額的門,這間咖啡廳的老闆真的很做自己 XDD

 

吉十xlivia15

 

店內還有擺放音響以及烘培咖啡豆的咖啡機。

 

吉十xlivia12

 

吉十xlivia14

 

有的人來這兒享用甜點下午茶,有的人則是來這兒吃鹹食填飽肚子,有的則是點了杯咖啡聽著音樂靜心放鬆,

我與友人則是各點了杯特調冰咖啡,一份蘋果派、肉桂捲以及巴布卡,這樣的份量兩個人分享我覺得嘟嘟好。

 

吉十xlivia19

 

吉十的餐點、飲品都表現的很好,我想應該是跟理念很有關,自己不願意、不想吃的餐點,如何能提供販售給顧客?

所以從這裡製作出來的每一份餐點及飲品,都是以店家自己作為基準,

如果自己也不喜歡,不敢吃,那就不可能上桌販售給客人,因此每項餐點從食材的選用到製作的過程,

吉十都非常的仔細用心,保持住穩定的水準跟品質。

 

我自己就非常喜歡肉桂捲以及巴布卡,本身就很愛吃肉桂捲,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肉桂捲啦!

甜度適中又帶有肉桂香,而肉桂比例是可以選擇,如果不敢吃太重肉桂味,可以告知店家少加一些,

但我是肉桂控啊!所以正常份量我覺得嘟嘟好,鬆Q的麵包使店家以低溫慢速發酵烘焙,口感非常好。

 

肉桂捲可以宅配,如果人不在新竹的人,也能輕鬆的品嘗到美味的肉桂捲,現場的肉桂捲是售完為止,

所以如果你是有確定前往的日期時間,建議可以電話預訂喔!吉十很貼心~~

 

吉十xlivia27

 

吉十xlivia28

 

吉十xlivia29

 

吉十xlivia30

 

巴布卡烤的酥酥脆脆,上頭加了快奶油,隨著溫度慢慢融化開來,鹹酥的口感超~~~迷人,

看似像吐司的巴布卡,來自烏克蘭地區,厚度跟口感又與吐司不太相同,

一旁有提供楓糖可以添加,鹹甜的口味讓人刀叉忍不住一直切一直往嘴裡塞。

 

吉十xlivia31

 

吉十xlivia32

 

吉十xlivia33

 

另外店家的招牌甜點蘋果派,一層一層的蘋果切片堆疊於塔皮上方,帶有一點炙燒香,

但蘋果的香氣仍然濃郁,甜而不膩帶有點蘋果酸,一個人吃光一份都不嫌多,

塔皮微酥脆,更是我的菜,涮嘴的不得了。

 

吉十xlivia21

 

吉十xlivia22

 

吉十xlivia23

 

吉十xlivia24

 

兩杯充滿靈魂的特調冰咖啡上桌,OMG啊!這冰咖啡也太好喝,我本身是很少喝冰咖啡的,

不是西西里帶有點柑橘香,喝起來順口,明明沒有加糖,但喝起來回甘時卻覺得帶有點甜,

不是藝伎更特別,帶有花香,一樣完全不苦澀,估溜估溜一下子就被喝掉半杯,

說到這兩杯冰咖啡,名字特別讓人很快的能夠記在腦海,而且都是屬於清爽型,

不添加任何糖、奶精調味,單喝黑咖啡就非常美味,如果可以真想天天來上一杯。

 

吉十xlivia25

 

吉十xlivia26

 

最後來個大驚喜,吉十的二樓為專業的烘培教室,提供專業的器材,烘培教室可以租用,

這邊的器材數量都是一組一組,因此不用擔心餃麵糰的機器要別人共用,可以專心的從頭到尾做完自己的烘培,

提供的器材也都是專業級的,像是烤箱的部分,提供的中部電機烤箱,這台烤箱在烤食材時,

能夠均勻受熱,並且有保溫的效果很好,如果你是熱愛烘培或是你要準備要考證照的人,這台烤箱你一定會很喜歡,

攪拌機也是專業級的,說到這攪拌機,我就要提一下我之前去手作教室做蛋糕遇到的小小親身經歷,

因為當時的手作教室攪拌機只有提供五台,而現場人正在做甜點的組別超過五組,再加上攪拌機小台,

所以當時就遇到機器過熱,導致我需在旁等待,而要打發的食材因為靜置接觸空氣太久,所以最後打起來的成品有點失敗,

所以建議在挑選烘培教室時,要注意到機器設備的品質以及數量,才能讓製作甜點、麵包的過程中,可以順利,

且好的烘培設備能成為非常棒的加分好幫手。

 

不管大器材還是小器材,從大的烤箱、攪拌機、冷卻機到小的烤盤、模具,吉十提供的都非常完整喔!

吉十xlivia17

 

吉十xlivia2

 

吉十本身也有開烘培課程,可隨時關注粉絲團資訊喔!!!

 

寫到這裡,開始有點想念那杯不是西西里了!XDD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