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禾xlivia2

【宜蘭獨棟民宿】青禾別苑 高質感日式民宿│日式風格民宿│一泊二食無菜單料理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青禾別苑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復興五路 187 號 Google Map, 請輸入 “青禾別苑”(勿輸入地址)

電話:0960-585-777

LINE ID: @aoka_gyoen

粉絲專頁

 

青禾別苑訂房

 

宜蘭是個能夠讓人心靜的地方。

 

青禾別苑坐落在宜蘭五結鄉,距離羅東夜市約20分鐘的車程,四面環繞著鄉間小路,

在夜裡於庭院往望著天空,無過度光害的影響,閃耀的星星、月亮仿佛在與我打招呼,

白天則是聽到蟲鳴鳥叫,是在都市裡沒有的聲音,雖然外頭溫度很高,但因為沒有高樓、車輛,

因此風吹過來比在都市舒服多了!但紫外線太強,我還是進屋內好了!XDD

 

青禾xlivia62

 

青禾xlivia57

 

青禾xlivia55

 

青禾xlivia4

 

青禾xlivia60

 

夜裡的青禾別苑

 

青禾xlivia46

 

青禾xlivia45

 

藍色的屋簷,搭配上白色的牆面,結合了木製的裝潢,無論是夜晚還是白天,看上去都有著不同的美,

青禾別苑從名字就能感受到民宿走日式風格,踏進櫻棟,會先看到一個日式的小庭園,

往石階上走,進入沿著屋子圍繞著的木製走廊,歐~~~眼前的房間,真的美的讓我差點忘記自己置身於台灣宜蘭。

榻榻米的客廳地板,挑高的天花板,柔和的燈光,環繞的落地窗,待在裡面一整天不出門我都願意。

 

青禾xlivia59

 

櫻棟有兩間房間,一間為洋式提供一張雙人床以及一間洋式大浴缸的衛浴空間,

另外一間則是和室風格,榻榻米的空間可放兩張標準舖,可提供加床一人,房間內也有提供衛浴,

這樣兩個獨立的空間,真的非常適合一家人入住,兩間衛浴也比較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

 

青禾xlivia11

 

青禾xlivia6

 

客廳空間非常寬敞,提供和風的小桌子可在那沏壺茶搭配青禾提供的小餅乾,

入住的當天晚上,我們去了趟羅東夜市,買了些小東西回來吃,大家圍繞在一起吃東西聊天,

再加上是在這麼舒適的空間內,感覺的真很好非常幸福。

 

青禾xlivia9

 

是不是很有日本味!

 

青禾xlivia10

 

青禾xlivia42

 

客廳、房間、衛浴空間,插座提供的數量很多,方便入住者使用。

 

青禾xlivia50

 

電視、藍芽音響以及無線網路,房間內都有提供。

 

青禾xlivia36

 

在吧台區除了有提供咖啡、茶葉、小餅乾之外,快煮壺、冰箱、礦泉水也都有提供,

最便利的是這個是洗手台,不用因為要清潔茶壺而跑到浴室,可以優雅的將茶壺、茶具清潔乾淨,

人性化的設計,讓我在住宿期間,可以不從容的完成任何事情。

 

青禾xlivia5

 

青禾xlivia1

 

青禾xlivia41

 

冰箱也有提供哦!

 

青禾xlivia40

 

洋式雙人房內擺放一張雙人床,提供軟、硬兩種枕頭,這一點很加分,

因為像我自己本身偏愛帶有硬度的枕頭,飯店的枕頭對我來說往往都偏軟,睡起來容易落枕,

所以當天晚上我看到青禾提供兩款枕頭時,心情變的非常好,感覺今晚可以睡得很好。

 

屋內的門都是拉門設計,都可以獨立上鎖。

 

青禾xlivia52

 

青禾xlivia28

 

青禾xlivia27

 

客廳以及兩間房間的冷氣都是獨立式,不用擔心有人怕熱或是有人怕冷,冷氣難抓適合的溫度,

而洋式的衛浴空間很大,有一個可以容納2-3人的浴缸,還有一個獨立的淋浴空間,

馬桶是免治馬桶且馬桶蓋為感應設計,只要人一靠近馬桶蓋就會自動掀起,操作按鍵在側邊的牆面上。

 

青禾xlivia35

 

青禾xlivia29

 

青禾xlivia31

 

青禾xlivia32

 

青禾xlivia47

 

青禾xlivia33

 

青禾xlivia34

 

青禾xlivia38

 

仔細看到衛浴內的牆上有設計了許多堅固的把手,淋浴的地方也有一個用大理石製成的坐區,

這些設計能夠讓年長或是年幼的人在使用衛浴空間時更加安全,這樣貼心的設計,不能只有我發現,

所以我呼叫了全家人來看,看看這設計有多讓人感到溫暖。(((笑)))

 

青禾xlivia48

 

青禾xlivia49

 

和室空間真的非常非常有日本味,回想年初我去日本遊玩時,入住的溫泉飯店空間,也真的就是長這樣,

就連日本溫泉飯店內會出現的(凹間)床之間的壁龕,青禾也有設計,這個空間許多人都會拿來擺放行李,

但其實是錯誤的,這空間在日式建築中為和室很重要的一個空間,更早以前主要是禪宗僧侶用的佛壇,

用來放置供奉物品,後來則將這個內凹的空間,轉變成擺放掛畫或是盆景的裝飾區塊,

所以不要隨意移動上頭的擺飾,也不要把你的行李、襪子等東西擺放在這個地方喔!

 

青禾xlivia14

 

青禾xlivia13

 

青禾xlivia12

 

和室的衛浴為長型空間,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不會太狹窄,一旁有提供一張我好喜歡的木製造型的小椅,

除了一間有浴缸一間只有淋浴之外,其餘的配備都與另外一間房間內的相同。

 

青禾xlivia16

 

青禾xlivia17

 

青禾xlivia18

 

青禾xlivia15

 

青禾xlivia23

 

青禾不提供非一次性的東西,像是牙刷牙膏、梳子、浴帽等,因為環保愛地球,所以記得要自己帶,

房間內有提供沐浴清潔產品、毛巾,吹風機、牙杯。

 

青禾xlivia19

 

青禾xlivia20

 

青禾xlivia21

 

青禾xlivia22

 

一泊二食的二食可以吃早餐、晚餐,也可以吃早餐、午餐,大多數的人都是吃早餐、晚餐,

但晚餐最晚是六點需開始用餐,當天我們時間上搭不上,因為與青禾溝通之後,調整成午餐,

親切、貼心的服務,真的讓人留下一個非常好的印象。

 

早餐約定早上八點享用,走到另外一棟建築物內,寬敞的用餐空間,一樣有著大大的落地窗,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稻田,歐~在這空間內用餐,真的是舒服啊!

 

青禾xlivia63

 

青禾xlivia64

 

一份一份的中式地瓜粥上桌,一小碗一小碟的各種配菜,有魚、地瓜葉、泡菜、豆腐、玉子燒,

以及醃製醬菜、水果,每一道都是主廚用心製作,像是玉子燒包裹著的是菜圃,

口感很特別,帶有一點鹹度很適合搭配地瓜粥,地瓜葉很嫩,營養均衡且很有飽足感,

早餐這樣吃,感覺一整天都能擁有滿滿好活力,非常豐富的一頓早餐。

 

青禾xlivia72

 

不過這一小碟的擺盤,讓我再次想到日本旅行的早餐,

雖然我愛去日本但我一點都不想當日本女生,光是想到每天有洗不完的小碟子,

我就會莫名的開始躁鬱啊~~~我最不喜歡洗碗、倒垃圾、擦地板,其實就是家事都不喜歡,哈哈哈哈!

我媽說他們有洗碗機,但我在日劇看到的都是手洗居多耶 XDD

 

青禾xlivia65

 

青禾xlivia66

 

青禾提供的無菜單料理,多是使用當季蔬果喔!

 

青禾xlivia67

 

青禾xlivia68

 

青禾xlivia69

 

青禾xlivia70

 

青禾xlivia71

 

青禾xlivia74

 

午餐因為很豐富,而且很有特色,所以我決定獨立寫一篇分享,希望這篇分享重點是在這美麗的住宿空間。

 

//午餐文文//

【宜蘭美食】青禾別苑 無菜單料理 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手作料理推薦│健康料理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