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hanbokxlivia17

首爾的六月天氣是白天暖夜晚涼,溫度差異之大,因此建議早出晚歸的人,小外套要攜帶著。

這趟旅行我是跟姊妹去,三個女孩子當中,有一位是韓國自助兩次up,所以這次我們也決定自助,

旅行中有非常多爆笑的事情,很開心彼此都很體諒跟包容,所以我們旅行中沒有任何爭執,真的很珍惜這趟旅行回憶。

 

在這趟旅行之中,我們第二天是安排韓服體驗,早餐吃完之後,逛了一下韓國大創,

接著就出發來去位在安國站的Oneday Hanbok,出發來韓國之前,我透過 KLOOK 訂購了韓服體驗方案,

事先訂購好到現場比較方便也比較省事,只要打開 KLOOK APP 的訂單,

將畫面提供給店家觀看,不用在另外拿韓元出來付款,也省了把韓元花在體驗上,

韓元當然是要拿來吃美食跟買韓貨服飾阿!XDDD 

 

Klook.com

 

可以利用APP直接下單,也可以透過官網下單,不管用哪個方式訂購,

只要登入帳號密碼,都可以看到訂單資訊,非常便利,不用在額外輸入一堆資料或是將畫面印出來。

 

---- 簡單操作一下訂購方式 ---- 

1) 進入首爾Oneday Hanbok 韓服體驗首頁畫面,選擇日期、體驗方案、時間以及人數,

Oneday Hanbok提供4小時以及24小時兩個體驗方案可以選,如果擔心時間會超過4小時體驗的人,

我建議你直接挑選24小時,價格我覺得還算合理。

 

oneday hanbokxlivia2

 

oneday hanbokxlivia3

 

2) 決定好之後,右邊有個(橘色紐)立即預定,點下去之後,會進入訂購人資訊畫面,

記得填寫預定人資訊時,姓名要與護照相同,購人資料填妥之後,

接著選擇付款方式,提供信用卡或是Paypal 付款。

 

oneday hanbokxlivia4

 

4) (橘色紐)確認付款之後,就完全訂購囉!

操作步驟真的非常簡單,而且購買KLOOK的網站上各種票卷、體驗,還會有積分可以累積,

下次就可以轉換成現金折抵,很划算阿!

 

oneday hanbokxlivia16

 

---- 體驗當天 ----

從景福宮、景福宮站走到 Oneday Hanbok 大概要15分鐘-20分鐘,建議可以在安國站下車,

從2號出口出來之後,走300公尺就到達Oneday Hanbok囉!

 

oneday hanbokxlivia24

 

oneday hanbokxlivia20

 

到二樓之前,要先將鞋子脫掉放置鞋櫃上,店內的人基本上中文都是會通的,

告知櫃台你有預定體驗,他們們會提供一個購物袋給你放置包包以及外套等東西,

是挑選以及試穿時,手機、相機通通都要放進購物袋中。

 

oneday hanbokxlivia25

 

oneday hanbokxlivia27

 

oneday hanbokxlivia29

 

很快的店員會依照身材引導你去適合你身材尺寸的櫃子前方挑選韓服,

韓服有分成傳統以及改良兩款,如果比較喜歡有腰身跟現代時尚感的人,建議選擇改良系列。

 

oneday hanbokxlivia30

 

oneday hanbokxlivia32

 

oneday hanbokxlivia33

 

oneday hanbokxlivia34

 

oneday hanbokxlivia31

 

現場會有專人協助你穿韓服,一個人可以穿試穿兩套,第三套要加錢,另外衣架上的衣服,

不可以隨意拆下來,以免搞混,切記你用眼睛看,不要隨意拿下衣服跟裙子。

 

oneday hanbokxlivia11

 

oneday hanbokxlivia38

 

重點來了!請注意!

春夏體驗韓服,建議當天可以身穿無袖連身洋裝,這樣可以不用跑更衣室,

直接就可以套澎裙跟韓服,而且無袖也比較涼爽,韓服也不會黏在身上。

另外有人建議穿涼感背心,這也是可以只不過下半身就要另外到更衣室脫褲子,

如果你要穿著褲子也是可以,只是韓服不是非常透氣,春夏溫度較高時,怕熱人可能比較不舒服喔!

 

oneday hanbokxlivia10

 

韓服都穿好之後,來去處理頭髮,現場有會說中文的人可以幫你編髮,編髮的部分是簡單的辮子,

再編髮之前可以先挑一條髮帶,交給工作人員她會幫你綁在辮子的尾段,

接著可以自行挑髮飾、配件另外加上去,像是花圈、髮簪、髮箍等。

 

oneday hanbokxlivia39

 

oneday hanbokxlivia14

 

oneday hanbokxlivia1

 

是否覺得甯甯表情有點專業,但瑜有點緊張,

因為甯在瑜頭上夾了七個以上的夾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想要在扣上花圈,我在旁邊看了都好緊張。XDD XDD 

 

oneday hanbokxlivia35

 

配件的部分有手提小包跟扇子可以拿,小包包可以裝的下手機以及錢還有重要證件,

其餘的東西可以寄放於店內,店家會盯上單據放置在櫃台後方,那個區塊是有攝影機以及人員管控,

一般人無法自行輕易拿取到袋子,所以安全性還可以。

 

oneday hanbokxlivia12

 

oneday hanbokxlivia36

 

※ 每套每人需支付10000韓元押金,退還韓服、配件數量跟商品都無損壞時,押金會歸還,

無須另外給予護照或是護照影本,比較注重證件隱私的人,這部分可以很放心。

 

一切都搞定之後,就是來去路上逛逛拍拍美照囉!

在韓國首爾穿韓服走在路上不會有人用異樣眼光看,因為穿韓服的人真的非常多 XDD

如果你身穿韓服進去景福宮還可以省下門票錢哦!

 

oneday hanbokxlivia7

 

oneday hanbokxlivia21

 

oneday hanbokxlivia22

 

oneday hanbokxlivia9

 

oneday hanbokxlivia18

 

我們三個當天晃了不少地方,路上也有遇到在地韓國人說:像朵花~~好漂亮。(((心情變得好好 XDD)))

到達景福宮時,路邊有其他來自其他國家的人看到我們租借的韓服款式,

好像有心動的感覺,在等紅綠燈時,聽到她說:那件藍色的韓服款式好好看喔!

嘿嘿嘿!好開心,但也確實,我覺得走在路上各種韓服款式比較起來,

Oneday Hanbok的款式真的好看很多呢!

 

oneday hanbokxlivia6

 

oneday hanbokxlivia8

 

oneday hanbokxlivia19

 

玩了一圈之後,我們回到Oneday Hanbok歸還韓服,穿韓服走路其實蠻需要體力的耶!(((笑)))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飲水機,喝了杯水休息一下之後,準備出發去下一個行程,

這個韓服體驗很有趣,而且Oneday Hanbok不管是韓服款式還是服務都給了我很好的印象。

 

oneday hanbokxlivia23

 

Klook.com

Klook.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via ❤小伊 的頭像
Livia ❤小伊

跟著Livia享受人生❤Follow Livia to enjoy life.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