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xlivia3

 

【聰明小家電 電鍋推薦】PHILIPS飛利浦 微電鍋HD3070 瑰蜜粉超少女 │一鍋做出多料理│料理初學者必收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先生當初要娶我時,我一開始就有告知,我不會煮飯,所以不要逼我煮飯,我真的不是假裝的喔!XD

所以我很少進廚房,其實我也曾經想學習料理,但每次都一團亂,成功機率低很浪費食材、瓦斯、水還有力氣,

因此我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回娘家蹭食物吃或是買外食,可是最近我遇上飛利浦微電鍋HD3070之後,

我對於動手做料理這件事情,開始比較沒有那麼排斥,而且外型這麼可愛,看起來就沒有距離感。

 

飛利浦xlivia4

 

飛利浦微電腦迷你電子鍋HD3070 讓料理變得很簡單,智慧設定我只要準備好食材,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完成料理,

先看到飛利浦微電鍋HD3070的外型,體積不會太龐大占空間,有提把設計,因此適合小家庭或是外宿族,

微電鍋整體看起來很優雅,不是那種很呆板、剛硬的家電外型,從蓋子到屁股,微電鍋都帶有一點圓弧的弧度,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線條設計的小家電,本身不是太過四四方方,有點圓圓胖胖的看起來比較親切,哈哈!

顏色的部分走一個少女夢幻路線,瑰蜜粉顏色非常好看,顏色也算是這台的特色之一,

而且市面上粉嫩色系的家電並不是很多,所以我當時一眼就被這瑰蜜粉給吸引。

 

飛利浦xlivia5

 

底部弧狀發熱盤,讓食物在鍋內可以均勻受熱。

 

飛利浦xlivia7

 

飛利浦xlivia8

 

飛利浦xlivia9

 

飛利浦xlivia12

 

飛利浦xlivia13

 

上方為玻璃觸控感應式螢幕,很容易擦拭清潔,按鈕按下去開蓋瞬間,蓋子是慢慢彈開,

不是一瞬間咻~的彈開,小細節都有注意到,不過如果是料理時間較長,裡面溫度比較高,

打開蓋子時,還是要小心水蒸氣,飛利浦微電鍋HD3070有設計一個出氣孔,

料理的過程中,飛利浦微電鍋HD3070出氣孔會跑出水蒸氣哦~

 

飛利浦xlivia6

 

飛利浦微電鍋HD3070擁有2公升容量,大概可以煮4人份的食材,對於小家庭還有自己住外面的人來說,

2公升容量很夠用,而且我有發現這樣尺寸的電鍋料理,份量比較好拿捏,比較不會一下子太多吃不完浪費。

 

飛利浦xlivia1

 

總共有10+1種烹調模式以及保溫、加熱功能,我覺得非常夠用,我平時喜歡喝湯,

所以第一道就先分享我煮的燉雞湯。

 

飛利浦xlivia14

 

食材:雞腿肉切塊、薑(切成絲或是片都可以)

 

飛利浦xlivia15

 

飛利浦xlivia16

 

1. 加入開水到water那條線。

 

飛利浦xlivia17

 

飛利浦xlivia18

 

2. 將雞腿肉與薑放進微電鍋HD3070當中。

 

飛利浦xlivia19

 

飛利浦xlivia20

 

飛利浦xlivia21

 

飛利浦xlivia22

 

3. 蓋上蓋子按下開始烹調,接著使用左右鍵選擇你要的料理模式。

 

飛利浦xlivia23

 

4. 我選擇煲湯模式,內建煲湯的時間為2小時,但如果你不需要這麼長時間,

可以按下時長/預約這個按紐之後,利用左右鍵調整時間長短。

 

飛利浦xlivia25

 

時間到煮好之後,電鍋會自動跳成保溫。

 

飛利浦xlivia27

 

5. 時間到之後,掀蓋加入少許鹽巴,美味的雞湯就完成囉!

雞腿肉燉煮完之後,肉非常彈嫩,時間、溫度都拿捏的很剛好,所以雞肉吃起來不會太乾太硬,

雞腿肉本身的雞汁以及油脂都溶於湯中,濃郁且營養的雞湯完全不輸給花很多時間熬煮的雞湯喔!

 

飛利浦xlivia28

 

飛利浦xlivia29

 

飛利浦xlivia30

 

第二道來煮個沛沛很愛的排骨粥。

 

飛利浦xlivia31

 

食材:排骨、米、紅蘿蔔、黑木耳、高麗菜、鹽。(因為是小朋友要吃的,所以蔬菜、木耳我都是切成絲。)

 

飛利浦xlivia32

 

飛利浦xlivia33

 

飛利浦xlivia34

 

飛利浦xlivia35

 

1. 因為排骨比較耐煮也比較難熟,因此建議排骨放第一層。

 

飛利浦xlivia36

 

2. 放入洗好的生米。

 

飛利浦xlivia37

 

3. 放入高麗菜絲、黑木耳絲、紅蘿蔔絲。

 

飛利浦xlivia38

 

4. 加入開水到water那條線。

 

飛利浦xlivia39

 

5. 蓋上蓋子按下開始烹煮,接著使用左右鍵選擇你要的料理模式。

 

飛利浦xlivia40

 

6. 我選擇煮粥模式之後再按下開始烹調,內建的煮粥模式時間長度為2小時,

一樣可依照食材去做時間上的調整喔!(時間調整方式上方有寫)

 

飛利浦xlivia41

 

7. 粥煮好之後,加入少許的鹽巴,好吃的排骨粥就完成囉!我下次要加我愛的芋頭。

有了微電鍋煮粥,不用站在廚房流汗的顧火,只要將食材丟進去微電鍋,

就可以優雅的完成小孩的一餐,真的是聰明主婦的好幫手,

而這粥燉煮的米飯軟硬適中,湯頭中又有蔬菜的甜味,撒點胡椒鹽,美味的一碗粥,一家子都喜歡。

 

飛利浦xlivia42

 

飛利浦xlivia43

 

飛利浦xlivia2

 

第三道夏日消暑甜湯綠豆薏仁湯。

食材:綠豆、薏仁、糖。(記得綠豆薏仁要先泡水約30分鐘喔!)

 

飛利浦xlivia47

 

1. 將綠豆、薏仁放入飛利浦微電鍋HD3070當中,加入開水到water那條線。

 

飛利浦xlivia49

 

2. 蓋上蓋子按下開始烹煮,接著使用左右鍵選擇你要的料理模式。

 

飛利浦xlivia50

 

3. 我選擇煲湯模式,內建的煲湯模式時間長度為2小時,但我手動調整1小時。

 

飛利浦xlivia51

 

5. 時間到打開蓋子,綠豆薏仁就完成了!!!!加入一點糖等涼了就可以放進冰箱冰鎮囉!

用微電鍋煮出來的綠豆薏仁綠豆完全熟透,薏仁則是帶有一點Q度,口感很好,

大人小孩都喜歡,搭配一點牛奶也是不錯。

 

飛利浦xlivia52

 

飛利浦xlivia44

 

飛利浦xlivia45

 

飛利浦xlivia46

 

第四道蒸蛤蠣。

食材:蛤蠣、蔥、薑絲、開水、少量米酒。(蛤蠣要先泡水吐沙,蔥切小,薑切絲。)

1. 將蓋子蓋上選擇再加熱,開始烹調,將鍋子預熱5分鐘左右,

接著放入蛤蠣、蔥、薑絲、米酒(一點點主要是去腥味)、開水。

 

飛利浦xlivia53

 

2. 選擇再加熱,開始烹調時間抓10-15分鐘左右,依照蛤蠣的量決定時間即可。

 

飛利浦xlivia55

 

4. 時間到打開蓋子之後,酒蒸蛤蠣就完成囉!!!

 

飛利浦xlivia56

 

愛吃蛤蠣的沛沛,看到蛤蠣的模樣超可愛。

 

飛利浦xlivia57

 

真的很感動,這些料理都是我自己做出來的,而且零失敗,天阿~~~~

我先生在旁邊吃到我煮到綠豆薏仁也是喜極而泣 (((哪有那誇張啦!白眼)))

在烹煮各種食材的期間,我一樣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不管是追劇、逛網拍還是泡澡、擦保養品,

不用一直站在廚房顧著鍋子,不用揮汗如雨的搞得很狼狽,有了飛利浦微電腦迷你電子鍋HD3070,

做料理也可以很優雅!很簡單!很便利!

 

比較之後,覺得YAHOO這邊買最划算,而且貨很足。


  「iTRY試用情報王」http://www.itry.com.tw 邀請合作體驗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