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零食3

想寫一篇台灣零食文很久了!自己出國都會估狗當地國家必買零食,

然後最愛看的就是在地人推薦去超市挖寶的清單,

因此我決定來把我從小吃到大的零食餅乾整理成一篇清單,順便做個日常紀錄。

 

在台灣要找到超市跟便利商店蠻容易的,而且超市內販售的東西都很多元,

從吃、喝的到用的都買得到,平常我自己最常去的賣場就是家裡附近的全聯,

在全聯可以買到乾貨也可以買到生鮮水果,在台灣應該算是非常棒的日常幫手,

因為臨時需要什麼,到全聯幾乎都找的到,就連做糕點、甜點的原料,

在全聯也都找的到,真的是便利。

● 爆米花是在勝佳百貨買到的,勝佳有點像是有冷氣的雜貨店,哈哈!

batch_00001

每一間全聯的大小不太一樣,有的是兩層樓,有的則只有一層樓,

但商品的貨都蠻齊全的,除非遇上特殊折扣,架上才會空空。

 

現在就來重點整理一下,在超市可以買到的好吃零食餅乾。

//義美小泡芙牛奶、巧克力//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義美小泡芙,我從小吃到大,尤其是巧克力口味,百吃不膩,自己可以吃光一盒,

因為一顆一顆圓圓剛好一口一個,所以每次都不小心涮嘴吃光一盒,外層酥酥脆脆,然後裡面包著巧克力,

不會太甜膩,是很棒的飯後甜點,遠足旅行帶著也蠻適合的。

台灣零食20

 

台灣零食36

牛奶口味甜度其實沒有比巧克力低,只是有些小小孩還不能吃巧克力,就可以考慮牛奶口味,

香濃的牛奶內餡與酥脆的泡芙餅乾搭配在一起,一百分啊!

 

//孔雀餅乾//

入口即化的孔雀餅乾,以蛋黃製成,經過烘烤後有著濃郁的蛋黃香,口感酥鬆,午後搭杯奶茶或是牛奶都很適合。

有時候沒有食慾時,來幾片墊墊胃,很有飽足感。

台灣零食21

//中祥蔬菜餅乾//

這真的是超復古的零食,無添加香料、防腐劑,色素跟香精也沒有加,所以算是很天然的餅乾,

這餅乾最常是在下午嘴饞時光還有身體不適沒有食慾時陪伴我,但因為沒有添加有得沒有的,所以保存期限不長囉!

台灣零食22

 

batch_P1120458

//日正爆米花// 入手地點為勝佳百貨

這個超好玩,小時候媽媽週末時就會買一個回家爆給我跟妹妹吃,甜的鹹的我個人比較推薦甜的口味,

將爆米花在瓦斯爐上方來回輕輕搖晃,等待奶油融化,接著玉米粒就會開始爆開,逼逼波波開始爆開,

包裹著糖的爆米花,陣陣奶油香,聞著就再吞口水。

台灣零食23

 

台灣零食37

 

台灣零食38

 

台灣零食39

 

台灣零食40

//蘋果西打//

蘋果西打是台灣本土的汽水,帶有蘋果香氣,不會太甜,真的超好喝耶!

我從小喝到大喔!不管是烤肉還是吃麻辣鍋或是跟大家聚在一起吃熱炒都很搭啊!

我自己覺得蘋果西打比可口可樂都來的好喝。

台灣零食30

//花生牛奶//

我自己是比較愛吃愛之味的花生牛奶,其他品牌也有花生牛奶,但我比較偏愛愛之味的,

罐裝裡面本身就有提供湯匙,食用之前可以先搖一搖,裡面有著滿滿的花生顆粒,

單吃或是回家加熱加入湯圓都行。

台灣零食29

 

台灣零食35

//旺仔小饅頭//

這個很適合送給幼兒吃,一天兩顆~三顆,含在嘴巴很快就融化,小小一顆,帶有一點甜。

台灣零食17

//七七乳加巧克力//

我還是最愛經典口味,雖然近年七七乳加也會跟隨流行推出季節口味,但七七乳加我還是愛吃經典口味,

我買的這尺寸是許多超商都可以入手的,但超市、大賣場也有賣小尺寸然後一整包的,

過年過節在台灣很多家庭跟公司行號也都會買整包裝,讓來拜年的親朋好友可以拎著吃。

台灣零食25

//滿天星//

我的最愛阿!以前還小手指比較小隻,可以把滿天星撲克牌造型的餅乾,掛扣在手指頭上,

但後來因為越長越肥,所以滿天星只剩小妞妞可以扣入,滿天星是洋芋片的一種,

酥脆涮嘴,喝茶或是喝啤酒都還蠻搭的。

台灣零食19

 

台灣零食1

//寶咔咔餅乾//

讀書時遠足最愛的寶咔咔,可以跟同學們分享,自己搭車時也可以一邊吃一邊看風景,

在台灣這餅乾已經賣非常多年,經典原味我自己是最喜歡。

台灣零食18

 

台灣零食2

//3點1刻經典炭燒奶茶//

聽說許多韓妞喜歡台灣的3點1刻經典炭燒奶茶,獨創的茶包式奶茶,是我們家冬天櫃子裡的必備品,

單一包裝方便攜帶,撕開之後裡面有一個茶包,丟入杯子或保溫瓶中,加入熱水,

濃郁的炭燒奶茶就沖泡完成,香濃滑順甜度適中,喝一杯就會愛上。

選用台灣茶葉,沒有添加茶精,而且熱量低,有自己泡熱飲習慣的人,這個我很推薦喔!

台灣零食28

 

台灣零食41

 

台灣零食42

//義美蛋捲餅乾//

咦!赫然發現我蠻愛義美的零食耶,如果沒有特別繞去台灣嘉義買福義軒,我覺得義美蛋捲也行啦!

酥脆之外香氣也很迷人,然後不會太油膩,原味、芝麻都還不錯,

有人說喜年來也好吃,但我自己是偏愛義美蛋捲。

台灣零食26

//椰果//

愛去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有一款很好吃的蒟蒻,我自己也很愛,不過台灣盛香珍的蒟蒻椰果也很好吃,

口味口感雖然不同,但從小吃到的椰果,就是盛香珍啦!綜合口味或是荔枝口味都好吃。

不過因為大小的關係,我建議小小孩吃要用湯匙,並且要有大人在旁邊,

千千萬萬不要讓還自己吃,以免噎到,另外撕開時會有果汁噴出,要小心。

台灣零食27

 

台灣零食31

 

台灣零食32

//新貴派//

新貴派我自己是最愛香濃花生醬口味,但現在要找到單一口味不容易,大多都是兩個口味一個組合,

一層一層的新貴派,冰過之後吃超好吃,花生有點點微鹹,搭配上濃郁的巧克力,甜度雖然高了些,

但偶爾吃真的會讓人心情變很好。

台灣零食24

台灣零食33

台灣零食34

好像會再繼續增加,因為我很愛吃!XDD

● 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零食,不過進口的也很多倒是真的,

以上這些都是多年都在架上販售沒有被擊退的零食餅乾哦哦哦!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