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而喜54

【信義安和蔬食餐廳】食而喜蔬食宴席S & C Vegetable Cuisine│蔬食餐廳│創意蔬食料理│蔬食聚餐、尾牙、春酒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信義安和美食 #包廂商務宴客 #蔬食慶生 #ESG永續飲食 #大安區手作蔬食 #聚餐尾牙 #蔬食聚餐

#蔬食 #春酒尾牙餐廳推薦 #創意蔬食 #信義安和餐廳 

 

食而喜變身囉!現在食而喜已經改成蔬食料理,感謝好友相約阿!

現在如果有人問起素食餐廳推薦哪一間,我就會立刻送上食而喜

來這兒與好友們一起聚餐,對於蔬食料理真的徹底改觀,很開心可以品嘗到如此美味蔬食。

 

蔬食素食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油炸、涼拌居多,但食而喜的主廚,

讓蔬食料理不在受到料理方式的侷限,菜色真的多元很有趣,

取名、擺盤、配色都用了很多心思在設計,這次的聚餐真的非常開心捏!

一開始聽到吃蔬菜大餐時,本來是想要裝忙拒絕的 XD 但實際吃過後慶幸自己有跟到。

 

食而喜6

 

食而喜蔬食宴席S & C Vegetable Cuisine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9巷2號

電話: 02-237741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4:30 17:30-22:30 

粉絲專頁

停車:安和路二段93號(用餐發票可以享有60元一小時停車的優惠)

菜單

 

食而喜5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吃蔬食,甚至有些國家都還會有無肉日,

吃蔬食除了可以獲得更多健康,還可以友善地球,並不完全因為宗教信仰歐!

食而喜在餐廳內也有一個燈箱上說明,吃蔬食的好處,

老闆希望能將ESG永續飲食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所以將原本的海鮮餐廳於今年改成蔬食餐廳。

 

食而喜52

 

餐廳位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有搭配的停車場位在安和路二段93號,

用餐發票可以享有60元一小時停車的優惠,所以交通非常方便,

室內空間非常寬敞,總共有三層樓的座位,從四人、六人到十人、十二人都有,

B1都是包廂圓桌座位,用餐起來更有隱私,一樓有包廂也有開放式座位,

二樓也是有包廂以及半開放式的座位,無論是,大小家庭、公司,

或是同學、朋友聚餐、包廂商務宴客,食而喜都非常適合,來一場蔬食慶生感覺也很不賴。

 

食而喜7

 

食而喜4

 

食而喜2

 

食而喜3

 

食而喜1

 

食而喜9

 

食而喜10

 

食而喜11

 

食而喜12

 

食而喜13

 

食而喜14

 

食而喜15

 

食而喜16

 

這次聚餐是10人圓滿桌菜,價格是10000+10%,

八道菜以及兩款點心和水果,非常無敵豐富,然後想要搭個飲料,

甜甜口味我推薦洛神花茶,清爽退火則是可以推薦仙草汁,另外想要來乾杯的話,

這邊也有提供女孩子會喜歡的水蜜桃啤酒(無酒精)也有德國啤酒(無酒精),

帶有啤酒香卻沒有酒精成分,喝完還是可以順利開車上路啊!貼心死了!~

 

食而喜18

 

食而喜17

 

食而喜19

 

第一道為開胃冷盤,這盤超巨大!十人份通通擺在上面,覺得壯觀,

冷盤上有松露山藥捲、紫菜蘆筍捲、口水川耳、梅汁番茄、

上海燻愉以及波波捲捲、蘿蔔吉祥、三環蔬,無敵豐富而且而且才第二道,

就已經擄獲我的心,冷盤中的紫菜蘆筍捲我真的超愛,上海燻愉也很美味,

一杯杯的三環蔬可以一次吃到三種蔬菜,另外杯裝的是琉璃天貝,

天貝為黃豆去皮煮熟之後發酵製成的,單吃或是搭配蔬菜品嘗都很不錯。

一開始被我誤認成芋頭的天貝,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吃完也帶有飽足感喔!

 

食而喜21

 

食而喜22

 

食而喜23

 

食而喜24

 

食而喜25

 

食而喜27

 

食而喜28

 

食而喜29

 

食而喜30

 

第二道水果莎莎香鬆選用我最愛的柿子去製作,主廚在製作料理時,

會選用許多當季食材去變化,讓大家可以吃到最新鮮最好吃的當季食材,

將柿子挖空之後,裡面放進鷹嘴豆、松子還有天貝、櫛瓜、水果粒,

上頭則是搭配墨西哥莎莎醬,盤子上還有一坨是馬鈴薯泥,

這馬鈴薯泥阿!真的超~~~好吃耶!味道很夠,而且泥口感非常細膩喔!

 

食而喜26

 

柿子本身可以整個拿起來咬,但如果你想要優雅的吃,店家有提供小湯匙,

柿子的甜搭配上墨西哥莎莎醬的酸辣,中西合併的口味好好吃捏!

開胃清爽擺在第一道嘟嘟好。

 

食而喜31

 

第三道為熱湯巴西磨菇菊花豆腐登場,齁齁齁齁!這湯根本是藝術品阿!

這湯是位上湯品,一人一碗,隨著湯擺動的豆腐花,美的不得了,

湯頭清爽不膩帶有著巴西蘑菇的香氣,滑嫩的豆腐花入口即化,滿分!

 

食而喜32

 

接著第四道是開門見喜,這道會辣,但非常適合搭配無酒精啤酒,

開門見喜作法是以剁椒魚頭去改造的,因此主廚也特別選用長形的盤子去盛裝,

上頭有著自製的剁椒、紅甜椒還有香菇、紅蘿蔔以及薑片,

雖然是以蔬食去製作的,但口感跟香氣真的像極了再吃剁椒魚頭 XD

 

食而喜34

 

第五道翡翠石榴花一上桌時我有點怕,因為太綠了!!!

但實際品嘗後,一點都不覺得可怕了,這道以八寶內餡、綠花椰、松露,

還有芹菜、杏菜去製作,多種蔬食去製作的羹湯,吃起來不會膩口也不會覺得噁心,

中間是的白色部分是使用腰果和玉米粉製成,入口即化完全不用咬,

上頭的松露醬可以抹開後與腰果泥一起入口,在看到一顆一顆小白菜,

一口咬下會吃到裡面包裹著八寶內餡,這道非常費工,主廚真的相當用心。

 

食而喜38

 

食而喜39

 

這組合真的是很豐富,第六道為荷塘月色,巴西蘑菇醬、蘆筍、百果、百合,

還有我愛的蓮藕、荷蘭豆,大火清炒之後,再加入巴西蘑菇醬調味,

這道集結了多種蔬食,色彩繽紛清爽可口。

 

食而喜40

 

食而喜41

 

第七道麻油杏花絲瓜麵線,媽阿!秋冬這道必吃必吃,麻油香氣超正點,

一坨一坨的麵線超Q彈不軟爛,絲瓜微甜的湯汁搭上麻油、杏鮑菇、枸杞,

齁!最重要的是主廚把麵線用成一坨一坨,食用變得超方便耶!加分!

 

食而喜42

 

食而喜43

 

喝光光見鍋底的第八道佛跳牆,裡面有我最愛的芋頭還有爆炸多的食材,

像是栗子、菱角、百果、大白菜,以及杏鮑菇、金針菇、蓮藕、鈕扣菇等,

這佛跳牆是我吃過最清爽不油膩的了!以往桌菜佛跳牆都是剩最多的,

但蔬食版的佛跳牆,竟然讓我看到甕底,因為清爽不膩,蔬食版佛跳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食而喜44

 

食而喜46

 

最後雙美點和水果登場,雙美點鹹點和甜點各一道,這樣的組合真的很討喜,

鹹點是炸春捲,我心中的第二名,這炸春捲不會油膩膩,外層炸的酥脆,

裡面包裹著滿滿的蔬食餡料,鹹度適中,我真的是很愛。

甜點是桂花娘惹糕這道的口感真的是Q到一個爆炸,清甜不膩老少鹹宜。

 

食而喜35

 

食而喜36

 

食而喜37

 

食而喜47

 

食而喜48

 

寶島水果也是精心挑選過的,酸甜酸甜的鳳梨以及香噴噴的鳳梨,還有營養高高的火龍果,

以及番茄、哈密瓜等,水果拼盤很豐富,水果會依照季節做變化喔!

 

食而喜49

 

食而喜50

 

食而喜51

 

最後最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甜湯,紅豆紫米湯圓也很值得試試,

下回還想再訪,因為還有很多蔬食菜色想要吃吃看,下次要帶家人一起來聚餐。

 

食而喜53

 

而貼心的食而喜,也有推出旺年會專案,買六桌送一桌的活動,

即日起~2021年2月28日止,只要消費累積滿六桌8000元(含)以上的桌菜,

食而喜就會送你一桌哦!!!!如果是部門聚餐或是小公司尾牙,真的很划算啊!

贈送之桌菜以價低者為主,使用期限至2021年6月30日止,此專案農曆春節期間不適用喔!

 

歡迎來粉絲團互動聊天,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喔!

 

歡迎追蹤我的IG,日常分享都在這哦!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