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1

【生產紀錄】寶寶想蹦出來 你擋也擋不住│孕期間打兩劑莫德納│宥宥婦幼診所│呂泓逸醫師接生│剖腹產│蘆洲婦產科推薦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生產紀錄 #呂泓逸醫師 #剖腹產 #宥宥婦幼診所 #蘆洲婦產科推薦

 

2021年7月20日下班回宥宥產檢,這是倒數第二次了!

呂醫師檢查完後,我上樓測量半小時宮縮和寶寶心跳,呂醫師和護理師都告知我,有出現了一點宮縮,

但還沒有很頻繁,這幾天要多休息不要太勞累,因為你預計的剖腹日期還沒有到。

 

IMG_0536

 

我和小丞兩個人離開醫院起就每天跟兒子說,要乖乖待到媽媽23日打完莫德納喔!

如果你先蹦出來了!媽媽生完要多久後才能打到莫德納不知道,所以你要乖乖啊!

 

就這樣平安的迎接23日那天的到來,我一早就興奮的去台大醫院打莫德納,

施打完畢還獲得貼紙一張,接著來去買了喜歡的吐司回家吃。

 

生產2

 

到了晚上十點左右,一陣異物流出的感覺,我起身衝去廁所,用衛生紙一確認,

發現自己分泌物變成咖啡紅色了!!!!因為這是其中一個產兆,

電話聯繫宥宥之後,小丞立刻拖著待產箱,衝醫院。

 

到了醫院後,需要再測量宮縮和孩子心跳狀況,我又躺了快40分鐘,但護理師說,

宮縮頻率還沒有很強很密集,接著確認開幾指後,建議可以回家在觀察,如果分泌物沒有增加,

顏色也沒有變鮮紅,可以再注意看看。

 

生產26

 

24日凌晨四點起來上廁所的我,仍然有擦出一些咖啡帶紅分泌物,但沒有疼痛感,

所以我喝了一口水,回房繼續睡覺。

 

清晨六點起來,咖啡帶紅分泌物沒有減少,而且開始有劇烈的疼痛感,

那種感覺就像是想大便,痛的我慘叫啊啊啊啊啊!

 

先生立刻跳起來,而我再次與宥宥護理站聯繫,護理師聽到我的聲音跟痛感的形容,要我立刻來醫院!

 

外頭正狂風暴雨,這一天正好是烟花颱風來襲,風沒有很大,但雨非常可怕,

小丞開著車往醫院,我在車上平均五分鐘痛一次,接著一陣熱熱的水流出,

哦!是的!我羊水破了!還好我剛剛出門前有墊加長衛生棉。

 

到了醫院門口,我自己走到三樓,接著直接進待產室,

美麗又超溫柔的顏值擔當護理師進來幫我確認所有狀況,我確定是羊水破了!

 

緊接著確認我是要剖腹產,然後確認進食狀況,接著協助剃毛、換衣服,

我哭!這時候我變成三分鐘痛一次!很快的一陣痛感,酸啊啊啊啊!

 

生產3

 

小丞在旁邊沒有辦法幫忙我減輕疼痛,還得瘋狂的簽署各種資料,

從大人開刀同意書、風險說明,還有大人生產會需要的所有醫療用品,

另外還有病房大小選擇,我在疼痛的時候,隱約聽到護理師說…爸爸你們病房要大、中、小?

小丞想都沒想直喊大的,接著孩子的檢查還有孩子的用品,簽了一堆文件,最後還蓋了手印。

 

接著我們倆還得做快篩,我被插了鼻孔後,一點都不覺得痛,因為下面更痛,插鼻孔根本不疼。

然後開始等待,因為我四點有給人家偷喝了水,呂醫師說這樣必須等九點才能麻醉開刀,

我開始兩分鐘痛一次時,已經飆淚了!

 

深呼吸慢慢吐氣!深呼吸慢慢吐氣!

啊啊啊啊啊啊!還是痛啊啊!羊水破了的陣痛更痛!

好不容易等到九點,快速的被送進手術室,被接著我被打了半隻鎮定劑,麻醉師要我彎曲身體,

接著陣痛又來了!我又一陣哭!護理師又打了半隻鎮定劑,接著打麻醉!然後呂醫師來了!

小丞也進來了!緊緊握著我的手,很快的咻咻咻!肉肉被吸出來了!

我看到了可愛的他,豪邁的哭聲,小丞過去檢查肉肉的四肢、耳朵、眼睛、嘴巴、屁股等等,

都沒有問題後,鵝子被嬰兒室的人帶走了!

 

生產5

 

接著小丞就到外面等候區等我,呂醫師幫我清理肚子中的東西,清乾淨傷口縫合後,

我被送回病房!整個人毫無意識,直接睡著!!

 

生產6

 

生產8

 

辛苦小丞來來回回奔波,還得去車上拖待產箱,還得給我嘴唇補點水,我沒有辦法自理,

而且因為我打麻醉在腰,第一天是只能平躺,接著醫師巡診來看我的狀況,

提醒我只要順利放屁就可以喝一點流質食物,像是魚湯、不冰的果汁等等,

還好因為一直有用吊點滴,還不至於到很渴,開心的我,順利在當天晚上就放屁!

興奮的請先生去對面買了鱸魚湯還有果汁一罐,在宥宥生寶寶真的很不錯,

周邊生活機能超好,要買什麼都很方便。

 

第二天我順利的開始進食,護理師看了我的狀況,批准了我吃想吃的總匯三明治,在早餐來之前,

先是拆了尿管,開始需要觀察是否有恢復正常,所以中午以前必須順利自己下床小便,

還好我一切都恢復的很好,順利在中午前小便。所以晚餐吃了虱目魚粥還有蘋果。

 

生產7

 

第三天開始有訂購宥宥的月子餐,這邊建議剖腹產媽媽,可以第三天再開始訂月子餐,

因為第一天無法進食,第二天每個人狀況不同,有人則是到了第二天晚上甚至三天清晨才放屁,

如果太早訂月子餐可能會變成先生吃,第三天我已經下床走動了!

 

看著螢幕的鵝子吃月子餐!

生產16

 

宥宥的月子餐很好喔!調味很好吃,營養均衡。

 

生產17

 

但是到了晚上我突然有點微微發燒,我覺得可能是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

而貼心到爆炸的宥宥,超級無敵貼心的幫我直接把退燒加入點滴中,

約一小時我就完全退燒,而且沒有反覆再燒。

 

第四天我順利拆掉點滴,身體也恢復的很好,呂醫師巡診查看我的傷口也說恢復良好,

我自己看了相機反拍的傷口,只能說…選宥宥找呂醫師真的是找對了!

 

我下午也去嬰兒室第一次學習親餵,另外晚上還帶肉肉去寶寶游泳了一下,

最後宥宥的嬰兒室還有做了出院衛教,真的是制度非常完善、用心的診所。

 

生產23

 

生產24

 

生產25

 

生產22

 

第五天準備出院手續,帶著肉肉前往我的月子中心囉!!!回想去年12月11日,知道自己懷孕的那天晚上,

我就直接和丞到了蘆洲宥宥婦產科,第一次因為相當臨時,所以是一位女醫師看診,

我一看完診就立刻改掛呂泓逸醫師,我很不喜歡這個女醫師的態度,讓人很不舒服,

 

第二次的看診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立即更換了醫師,接下來的九個月,

每次產檢呂醫師都非常詳細的說明和幫我解答,整個孕期我非常依賴呂醫師,

最近生完不用定期回去找呂醫師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孕期中也有因為看其他間月子中心,月子中心建議可以試試他們家的婦產科,

但看完後我還是立刻飛奔回去找呂醫師,還是喜歡習慣呂醫師的看診方式,

而且聽到呂醫師的一些建議跟觀念建立,在孕期中總是可以讓我變得比較安心放心,

在孕期中找到自己喜歡合的來的婦產科醫師真的很重要。

 

最後要說,一年半後如果順利懷第二胎,一定還要再來找呂醫師,一定還要在宥宥生寶寶。

宥宥婦產科的病房真的很美很舒適,設備完善,從待產室到回到病房,都非常棒!

病房分成大中小三個尺寸,我這次入住的是大間,空間寬敞住起來很舒服,兩張電動床,

 

生產9

 

生產10

 

生產11

 

生產12

 

生產13

 

生產20

 

讓照顧者也可以睡很好,電動床設計能夠適度幫助剛剛生完的產婦起身不費力,

電視夠大而且很清楚,追天之驕女很方便,床邊還有設計可移動式的螢幕,

讓我可以躺著看孩子,一開始因為疫情的關係,嬰兒室不開放觀看怕群聚,所以只有開放視訊觀看,

後面因為微解封,所以我有幸運透過玻璃窗看到寶貝。

 

生產18

 

生產14

 

生產21

 

剖腹需要入住五天,這五天我過的非常開心,護理師們也都非常貼心溫柔善解人意,

從早到晚每一位都非常好,沒有遇到態度不耐煩,也沒有遇到做事隨便敷衍的,

連小丞都說,選擇宥宥真的選對了!覺得錢花的很值得,我受到了完善的照顧,情緒同時也非常穩定,

開心的出院的第一天晚上還有點想念宥宥。

 

第二胎我想一樣會選擇找宥宥婦產科和呂泓逸醫師,找呂醫師產檢就會由呂醫師來接生喔!

 

宥宥婦幼診所

地址:247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58號

電話:02-82839090

 

IMG_2295

 

很多孕媽咪都會擔心在懷孕期間打莫德納會不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我今年六月底打第一劑,七月底打第二劑,打完第二劑孩子就出生了!

目前孩子要滿三個月了!孩子一切正常喔!

就是愛哭了點 XD 但這跟疫苗應該無關,因為媽媽本身也愛哭,哈哈!

 

歡迎來粉絲團互動聊天,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喔!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