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14

【孕期紀錄】關於孕期到生產的三劑莫德納反應紀錄|2021-2022|台大醫院施打疫苗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孕婦打磨德納副作用 #孕期 #莫德納 #孕期紀錄 #生產

(手機照片隨手拍)

生完後的第五個月,我完成了莫德納追加劑施打。

回想去年2021年五月疫情突然大爆炸,台灣本土從雙數變成三位數,

那段日子我剛好懷孕進入後期,每天除了公司真的哪裡都不敢去,本來卸貨前的大餐、旅行全部取消,

每天乖乖待在家中,就連上班都很害怕,一度很想提前開始請育嬰假,因為疫情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

從二級變成三級,政府在六月宣布莫德納將優先給孕婦施打的消息一出,

我剛開始猶豫要不要打,肚子中還孕育著另外一個生命,孕婦打莫德納在台灣案例真的是極少,

國外雖然有,但也不像流感、百日咳這種疫苗已經出來很久,因此我開始問了家人、朋友,

同為懷孕中的姐妹以及醫師、月子中心護理師等等,大家的意見都不相同,

嗚嗚嗚!我陷入一個不知道該怎麼選才好的狀況下,直接掉淚,媽媽哭點真的很低,

出發點想要保護孩子,但又很怕打了疫苗傷到孩子,那幾天我每天都和先生討論,

最後我決定打疫苗,主要是現在市面上還沒有任何一支疫苗可以直接打在小寶包身上,

如果孩子中了新冠肺炎會是重症,還在媽媽肚子裡是打在媽媽母體身上,

有機會給孩子一點抗體,但承受這針的人是媽媽不是孩子,所以我決定去打了!

 

預約台大醫院,到了指定地點,填寫單子後,會過健保卡,接著測量血壓,

然後照超音波,再來是問診,最後施打,整個流程走一遍很快,

現場沒有亂七八糟,台大醫院的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切。

第一劑打完回家後,我開始感覺到手臂痠痛,接著是非常渴也非常餓,

然後開始吃飽後想睡覺,睡了一覺起來,一切狀況都很好。

 

莫德納2

 

莫德納3

 

莫德納5

 

莫德納6

 

莫德納7

 

莫德納8

 

很快的第二劑的日子來了!我也一樣是預約台大醫院,不過第二劑距離我要卸貨的日子真的很近,

要打疫苗的那週我產檢有測到輕微宮縮,醫師特別交代回家不要太勞累,

少走動可以再撐一下到打完疫苗,因此我每天都很乖很安分,直到第二劑可以施打的日子來臨,

但就在我預約的前一天竟然有個大颱風會經過台灣,政府宣布如果放颱風假,疫苗施打預約就取消往後延,

我的天啊!我可沒有辦法再等了啦!千萬別進來啊颱風,好加在施打日的白天風雨很小,

我快速去打完疫苗,買了愛吃的吐司回家後,就在家裡畫畫吃東西,

下午還睡了一下,不過第二劑打完,10分鐘手就開始酸了!接著一樣是很渴很餓。

 

莫德納9莫德納11

 

莫德納12

 

莫德納15

 

莫德納13

 

晚上大概十點半左右,我洗好澡正準備要躺在床上,突然一股熱熱的分泌物流出來,

我嚇到立刻去廁所,打給還在加班的先生,因為分泌物是咖啡紅色,

前往婦產科急診,要去之前我還交代先生備產行李箱直接拉下樓,說不定要直接住院,

但到了醫院確認開指還有宮縮狀況後,護理師覺得距離我剖腹的日子還有五天,

可以再觀察觀察,我包包拿著就又回家了。

 

半夜四點起來尿尿時,分泌物依然很多沒有減少,但沒有疼痛感,

所以我喝了一口水後又回去睡了!直到六點起來尿尿,劇烈疼痛感出現了!

我站不起來,直接飛奔醫院,然後時間到就去生孩子了!打完的第二天我也是只有手臂酸,

但到了第三天原本要去學親餵,可是我躺在床上越躺越覺得自己夯夯,

護士進來溫度一量我發燒了37.8 貼心的護士直接在點滴中打退燒,大概半小時我就退燒,後續就都沒有再燒起來。

 

第三劑隔了五個月,當初就有接收到消息說,第三劑五個月可以施打,

我就在孩子滿個月的那天上台大醫院去預約,結果預約完不到三天,疫情就瞬間又升溫,

政府公布變成三個月也就是滿84天就可以施打第三劑,

我再次上台大醫院想幫家人預約時,已經全部額滿,速度超快!!!

 

施打當天我到台大醫院施打站,看到那長長的隊伍真的是嚇傻,

前兩劑人真的沒有這麼多啊!嚇死人~~14:30開始排隊16:40才進到室內,17:30才打到第三劑,有夠久的,

但還是很幸運在過年前打到追加劑(莫德納半劑),我有上網去查為何莫德納只給半劑,

因為有研究數據提到第三劑副作用較強,擔心人民一下子承受不住,因此先以半劑施打。

 

莫德納17

 

莫德納18

 

莫德納19

 

莫德納25

 

莫德納26

 

第三劑打完的約半小時左右開始覺得口渴,接著覺得肚子餓,當天晚上開始手臂痠痛,

不過半劑的手臂痠痛沒有第一劑、第二劑來的痛,

第二天白天都沒事,但到了晚上約打完疫苗的第27個小時,

我有點微發燒至37.5,吞了一顆止痛解熱,然後喝了一大堆的水,吞了維他命C,

然後約40分鐘完全退燒至36.4,第三天我開始覺得有些微胸悶,

然後容易喘,這狀況大概持續了有一天半,一直到第五天狀況才有些好轉,另外我有發現打完後的這三、四天,視力比較模糊一點耶!約第六天左右好轉喔!

 

莫德納29

 

我施打第一劑、第二劑都寶包都在肚子裡,第三劑寶包已健康出生五個多月,

我打完後繼續全親餵母乳,寶包沒有厭奶不喝,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喔!

 

莫德納16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粉絲團私訊我喔!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