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父母1

【親子教養閱讀分享】財富女神王宥忻 抓狂父母拯救計畫│不想要成為一個哥吉拉媽媽 │面對問題不靠情緒處理事情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育兒分享 #親子教養 #閱讀分享 #讀書心得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媽媽當爸爸,我也即將成為媽媽,

希望自己可以當一個能夠傾聽溝通的媽媽,而不是只會用責備打罵的方式去和孩子相處,

同時也希望孩子可以再成長的過程中都能勇敢的面對並解決問題。

 

最近收到朋友推薦的抓狂父母拯救計畫,是由財富女神王宥忻所撰寫的,

主要是在分享如何建立孩子面對事情時的處理方式,

及是否能勇敢去面對事情的正面心態、能力等,而孩子成長過程父母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如果自己也常常失控或是暴躁發脾氣,孩子也會漸漸的變成這樣,變得無法有效的解決問題。

 

抓狂父母7

 

曾經在外面無論是餐廳、賣場還是公園,總是會看到暴衝抓狂的父母,

甚至有些父母會伸手起來往孩子的頭敲下去,但其實當你控制住情緒,

靜下心不藥用滿滿的負面情緒去和孩子溝通時,更能掌握且找到跟孩子有效的溝通方式。

 

抓狂父母9

 

抓狂父母拯救計畫這本書內提到三階段系統性教養小孩,書中不只有文字,

還有使用漫畫式的風格去呈現,所以不會越看越煩悶或是覺得太無趣,

三階段系統性分為~~~~

Part1   常規建立篇:學習自律、負責,奠定人格成長基石

Part2 溝通互動篇:懂得自我表達,展現待人接物好品德 

Part3 領袖養成篇:建構競爭力,輕鬆駕馭未來

 

我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在國小三四年的時候,

我和父母談說,能不能每天給我1元或5元的零用錢,讓我有投進諸公存錢的感覺,

但我的父母不肯並回我為什麼要給你?這時的我說不出原因跟我的想法,父母也沒有耐心詢問,

導致於母親覺得我是要拿錢做壞事,現在想想要是當時懂得表達並且在開口前有些想過,

或許父母不會如此反彈,我也就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開始變得比較叛逆。

 

抓狂父母3

 

現在自己要當媽媽了!希望能跟孩子建立一個良好的溝通,傾聽他的想法,

同時讓孩子學會如何表達,王宥忻在新書發表會上有提到,

如果你的孩子可以活潑熱情又懂得自律,這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有一個方法是你不用生氣,孩子就能開心的與你達成共識,你想知道嗎?

我的答案是~~~我想要!!!不想要成為一個哥吉拉媽媽!

 

抓狂父母8

 

小孩不單單只要讀書很厲害,我覺得人品道德還有生活習慣良好,也非常非常重要,

書中有提到如何讓孩子出門不拖拖拉拉擁有時間觀,日常的常規建立的部分也是非常重要。

 

抓狂父母10

 

抓狂父母6

 

另外還有如何讓孩子步要老是半途而廢、不用哭鬧方式面對問題等,

也都是與教育孩子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

 

抓狂父母11

 

 

抓狂父母12

 

 

抓狂父母4

 

最後看到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段,那就是教孩子前必須學會尊重,

我這一輩的長輩都會有依老賣老的方式在教導孩子,不尊重孩子認為孩子是他生的就應該服從他,

但其實這樣的方式是錯的,另外還有給予孩子獨立空間,也是讓孩子學習尊重自己與他人的一部分喔!

 

抓狂父母13

 

這本書內容相當豐富,也可以從中吸收到許多好的方法跟觀念,推薦給全天下的父母們!

讓我們一起與孩子成為朋友,不當個哥吉拉媽媽!

 

抓狂父母5

 

歡迎來粉絲團互動聊天,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喔!

歡迎追蹤我的IG,日常分享都在這哦!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