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天xlivia53

主要活動區域:油麻地、尖沙咀

行程:桃園機場→赤鱲機場→油麻地 M1 Hotel→廟街→義順牛奶公司→

興記菜館→媽咪雞蛋仔→幻彩詠香江→惠康超市→油麻地 M1 Hotel

 

香港物價真的是有夠高,以台灣人的一般薪水到那邊想要長期生活,真的是會很累,但詢問了香港友人,

他們的平均薪資其實都有台幣五萬以上,所以對於他們來說,這樣的香港物價,日常消費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要買房子可能就有壓力,而且香港土地面積較小,人口又蠻多的,所以房子坪數都不大,但樓層都很高,

因為他們的機場在海旁邊,所以市區內的房子蓋在高都不會影響飛機飛行,但也因為這樣,

香港有點~~~悶,然後香港朋友分享,香港的天空都是有形狀的,我一開始還不太懂,但這趟旅行,

我自己抬頭看了看天空之後,我懂了!真的都有形狀耶!因為高樓真的太多太高了!但高樓也成了香港的特色之一。

 

這趟香港旅行是完全自助,交通工具全靠地鐵,我們完全沒有搭到的士。

 

從台灣桃園機場出發,這次搭乘的是的港龍航空/國泰航空,我是在前一年的年底買的機票,

來回是6200元,行李可以30公斤,我對這次的港龍航空/國泰航空印象非常好,下次旅行也會想優先看看國泰航空的班機,

到了香港是中午時間,我們領完行李,並且在機場處理完八達通卡儲值之後,搭乘預先買好的機場快捷前往香港市區,

這邊要說一下八達通卡,是不會過期的,但如果你超過三年沒有使用,那就需要去八達通的服務櫃檯激活這張卡,

同時也可以查詢裡面的餘額跟補錢進去,因此我是建議購買八達通卡之後,除非你很確定你此生都不會再來香港,

不然卡片其實可以留著,不用特別在離開香港時,去辦理退卡,因為這張卡在香港只會越來越好用,不會越來越難用,

八達通其實就跟台灣的悠遊卡、一卡通一樣,不只有搭乘地鐵可以使用,在超商、超市、停車場還有一些快餐店,

像是麥當勞、星巴克、美心還有義順牛奶公司都可以使用,逼逼一下就直接結帳,不用在擔心被一堆零錢纏身,

我真的超~~~~討厭香港的零錢,尤其是「角」有些店家是不收的,所以用卡片付款真的加分很多。

 

香港第一天xlivia2

 

來香港自助旅行,佔多數都是搭乘機場快捷進入市區,我這次透過香港朋友的推薦,我不是搭到香港站下車,

而是搭乘到青衣,從青衣搭東涌線往香港方向到荔景下車,接著直接紅線搭車到油麻地,

其實一開始我是要搭到香港站的,但香港站其實就像台北車站一樣,很多顏色都有到這一站,

因此人潮也會特別多,我扛著行李,朋友就建議我搭到青衣這樣轉乘會比較避開人群,

實際這樣走之後,果然!!!不管是月台還是車廂內,人潮真的都比較少,不虧是在地人,

就像我平時要從中山站到市府站,我不會去台北車站轉車,我會搭綠線到西門,

從西門直接轉藍線,轉成要走的路比去北車來得少,然後人潮也真的比台北車站少,畢竟台北車站是大站。

 

從照片左前方機場出關位置,走到我現在站的拍照位置,大概是10分鐘左右,

記得如果可以先處理好八達通卡,再走過來,指標都很大不用擔心迷路!

香港第一天xlivia6

 

香港第一天xlivia7

 

行李放好,座位隨便坐,不用對號。

 

香港第一天xlivia8

 

這邊是青衣站,小貓兩三隻,不用擔心人潮太多,等電梯、廁所要花很多時間,

前往U1搭乘東涌線到荔景下車,換紅線直接搭到油麻地。

 

香港第一天xlivia9

 

從東涌線的荔景走道紅線月台很快,指標也是很清楚。

 

香港第一天xlivia12

 

香港第一天xlivia11

 

香港第一天xlivia4

 

Klook.com

 

------- 

 

香港第一天xlivia13

 

香港第一天xlivia14

 

到達第一天要入住的M1 Hotel,位在油麻地地鐵出口一出來不遠處,地理位置還蠻好找的,

住在這裡完全不用擔心會肚子餓,樓下就有茶餐廳,走個十分鐘一整排吃的隨你挑,

最重要的是,興記菜館就在旁邊啊!來台灣開分店,排隊排到好像免錢一樣的興記菜館,

來香港一定要吃一下,用餐當天遇到超多台灣人!XDD 

 

M1xlivia24

 

【關於M1 Hotel 實拍詳細分享】

【香港】香港自助行 地鐵油麻地站 M1酒店 M1 Hotel│香港平價住宿│

交通便利│緊鄰惠康超市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將行李都搞定之後,先來去吃個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奶油多士,

雙皮燉奶就不用我多說,來香港必吃,雖然義順的服務態度每一間店都有落差,

但每次來香港都還是會想要來上一碗,這回也是一樣,不過因為他們有低消,

所以我們另外還有點一份奶油多士,在香港多士其實就是吐司,

然後你如果認真去換算一片吐司的台幣價錢,你會崩潰!!所以不要計算了快吃吧!XDD

 

香港第一天xlivia26

 

香港第一天xlivia23

 

香港第一天xlivia22

 

香港第一天xlivia24

 

香港第一天xlivia25

 

時間剛好可以來去吃興記菜館,點了份知名必吃的興記煎蠔餅和免治牛餅煲仔飯,還有一罐蜂蜜水,

興記煎蠔餅真的是很好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裡面有著一顆一顆的牡蠣,

單吃或是沾醬吃都好吃,小份兩人吃嘟嘟好,另外免治牛餅煲仔飯有加蛋,興記的煲仔飯要吃,

口感跟口味都很特別,使用泰國米搭配上特製的器皿,燒出帶有一點炭香的米飯以及鍋巴,

免治牛餅地牛肉特別用呈圓形擺在飯的上方,這牛肉有使用特製醃料醃製,但味道不會太重鹹,

所以許多人在吃之前,還是會依照自己口味添加醬油,然後攪拌一下直接入口,

喜歡吃帶有鍋巴口感的人,可以讓底部的飯稍微停留一下,建議加顆蛋,蛋黃攪拌之後一起吃大加分。

 

香港第一天xlivia28

 

香港第一天xlivia29

 

香港第一天xlivia31

 

香港第一天xlivia33

 

香港第一天xlivia35

 

香港第一天xlivia36

 

香港第一天xlivia37

 

香港第一天xlivia34

 

吃飽之後廟街的攤位也慢慢出來,不過廟街中有混著18禁的店,太陽慢慢下山之後,

會看到更多穿的火辣的女人站在牆邊,如果是落單的男性朋友,

可能就會被問一句:來一下嗎?之類的,

因此如果是男性單獨走在這條路上,請務必注意安全啊!XDD

 

香港第一天xlivia15

 

香港第一天xlivia16

 

廟街中販售的商品都是觀光客會買的東西,但實際逛了一圈之後,大多購買的都是來自歐美國家的旅客,

因為像是筷子、佛珠、水墨掛畫這些都是帶有濃厚中國風的東西,我身為台灣人也是從小看到大,

所以這些東西並不吸引我,但逛逛體驗一下香港的另外夜市也是不錯的,不過有些人說這裡東西便宜,

但我並不認為,記得任何東西殺價就對了!殺不下就放下往前逛,這裡的東西重複性極高阿!

不過要提醒一下廟街中的店家態度落差挺大的,有的很親切,有的則是機掰到不行,

只要記得對方機掰你也機掰回去 XDD 開玩笑的,出國別跟當地人吵架,趕快離開就對了。

 

香港第一天xlivia3

 

晚上時間,我們住的位置附近有很多算命的,越晚越多人,發現香港人很迷信這些耶!

因為算命的大多都是在地人,也是有觀光客但比例上沒有那麼多。

 

香港第一天xlivia5

 

廟街逛完之後,往油麻地的地鐵路上遇上媽咪雞蛋仔,平日人潮也是有,口味多,

重點是很多當地人也買,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份芝士口味雞蛋仔,點好餐點之後等叫號,

因為是現點現做,需要一些時間,但值得等待!!!覺得這雞蛋仔真的好好吃啊!

不過一份35港幣,換算台幣大概是138-140元這之間,而且是沒有飲料的價錢,是不是有點驚人,

所以如果有確定要吃,建議可以事先在台灣就把票券買好,143元一份雞蛋仔還有一杯飲料,加減省一點。

 

Klook.com

 

香港第一天xlivia17

 

香港第一天xlivia18

 

香港第一天xlivia19

 

香港第一天xlivia20

 

吃完雞蛋仔出發前往香港星光大道要去看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剛剛重新整修完,

因為很漂亮,不看燈光秀,在這散步也不錯!

我的交通建議是搭車到尖東站,從L6出口出來之後,沿著指標走只要5分鐘的路程,

另外也可以從尖沙咀那邊來,不過我覺得尖東站是最佳的選擇。

 

香港第一天xlivia39

 

每天晚上八點準時開始的幻彩詠香江,其實沒有那麼好看耶!(((笑)))

時間搭的上然後人在不遠處,順便來看一下我覺得可以,但如果是跟我一樣特地安排成為一個行程,

搭車過來這裡看幻彩詠香江,真的是有點浪費時間,不過看看夜景也是不賴,

這裡的夜景跟在太平山上下看來的景色不同,我稱為這裡叫做地面上的夜景 XDD 

 

香港第一天xlivia41

 

香港第一天xlivia44

 

香港第一天xlivia48

 

幻彩詠香江其實就是從高樓上噴射了多種顏色的光,然後記得要下載幻彩詠香江APP,

這樣才能一邊看燈光秀一邊搭配音樂,如果沒有下載APP,現場是沒有音樂的喔!

你就是看到一堆光束在那邊射來射去。

 

【下載幻彩詠香江APP】

 

 

//加了特效,覺得這夜景還真的是有美!香港真的是越夜越美!//

 

香港第一天xlivia42

 

看完幻彩之後,尖東站周邊也有很多商店可以逛,還有體力跟時間的話可以逛逛,

我有逛了一下SASA買了一盒面膜,回程時我是從L3口去搭地鐵。

 

batch_P1190241

 

出發下一站就是回到油麻地,從B1出口出來會看到惠康超市,來去那逛逛,買個泡麵、水還有小零食,

回房間休息吃泡麵,但這邊要特別提醒,香港是不提供免洗筷的地方,

所以你有買泡麵他也不會給你筷子,記得自己去買一包,或是你要出發去香港前,

行李箱放環保筷,不然你得用手抓麵了!XDDD 

 

//差點就把卡比獸的盤子扛回台灣,哈哈哈。//

香港第一天xlivia1

 

因為住的地方周邊商店真的是很多,所以我有抽出一些時間,買到只有香港有的河馬繽紛樂,

還有我個人大推的虎標肩頸舒特潤配方、貼布等小東西。

 

虎標肩頸舒特潤配方,之前只有香港有賣,台灣也有賣虎標肩頸舒但沒有特潤,最近不知道有沒有進,

另外虎標的驅蚊貼對抗小黑蚊超有用,不過味道有點濃,另外虎標陣痛藥布有涼感跟熱感,

我覺得兩個都好用,我很喜歡這個藥布。

以上純心得分享,實際使用依照個人身體狀況,並建議諮詢醫師後再使用。

 

香港第一天xlivia38

 

第一天的香港自助就到這裡結束,在香港自助旅行需要走非常多的路,建議要穿好走的鞋,

並且帶上一個好揹的包包,當然如果你是走貴婦行程,或許可以穿高跟鞋搭乘的士,

但我四天都是平民路線,盡可能不要花太多的交通費,因為我想要把錢花在吃!XDD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