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窖茶莊xlivia5

 

茗窖茶莊 CAOLY TEA  西門店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3號

電話:02-2388007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3:00

 

粉絲專頁

 

官網

 

我從小就有接觸茶葉,因為家人有泡茶的習慣,尤其是我父親是個重度茶葉控,

曾聽他說過,一日無飲熱茶,渾身不對勁!我在旁邊聽了也是覺得很誇張,但他真的這麼說。

台灣本身有栽種茶葉,而且台灣的茶葉非常有名,很多人來台都會帶走的伴手禮之一。

 

最近因為海外的朋友計畫要來台灣玩,決定住在西門町附近的旅館,問我附近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我提供了一些資訊給他之後,他接著問我有沒有推薦的茶葉店,我立刻送上茗窖茶莊的資訊,

茶莊的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也很棒,位在轉角處很好找。

 

茗窖茶莊xlivia6

 

茗窖茶莊xlivia26

 

會推薦茗窖茶莊是因為這邊的茶葉種類很多,像是有我愛的普洱茶、烏龍茶、紅茶、綠茶,

還有鐵觀音以及高山茶等,一次就可以入手各式各樣的茶葉,不用東奔西跑,

另外每一款茶葉的外包裝都很美,作為伴手禮相當有面子,店內有賣單罐也有賣禮盒,

我個人挺推薦禮盒的,因為除了有茶葉之外,還會配一組茶具,讓收禮人可以立刻泡杯茶來喝,

不用在東找西找泡茶的茶壺跟茶杯,真的有貼心啊!

 

茗窖茶莊xlivia11

 

茗窖茶莊xlivia3

 

茗窖茶莊xlivia4

 

茗窖茶莊xlivia10

 

茗窖茶莊xlivia12

 

茗窖茶莊xlivia13

 

----- 禮盒款式也很多。

 

茗窖茶莊xlivia14

 

茗窖茶莊xlivia21

 

----- 我愛的普洱茶種類多,我盯著看好久。哈哈!

 

茗窖茶莊xlivia7

 

茗窖茶莊xlivia8

 

茗窖茶莊xlivia9

 

茗窖茶莊的茶具、茶杯有很多都很有特色,有很多都是來自台灣師傅之手,很特別工也很細,

摸起來手感極好,送上幾個我自己很喜歡的款式。

 

茗窖茶莊xlivia1

 

茗窖茶莊xlivia2

 

茗窖茶莊xlivia16

 

店內有提供茶葉試喝,店員也很親切,對於我這種對茶不在行的人很願意耐心解說,

這次品到兩種茶,我偏愛1960珍藏老茶,這老茶比我年紀還要大,通常60年以上的老茶都是來自北台灣,

1960 珍藏老茶是60年老茶,茶葉本身較為細長為條索狀,調沖泡完之後條索的形狀會更加明顯,

茶本身顏色較深一些,一入口時茶味濃郁,但入喉之後淡淡的回甘中帶有一些花香,

非常順口且清爽,完全不會覺得有乾澀感,感覺是長輩也會很愛的一款茶葉。

 

茗窖茶莊xlivia20

 

茗窖茶莊xlivia18

 

茗窖茶莊xlivia17

 

其實老茶是早期茶葉外銷沒落後的庫存,當時這些來自台灣各地的包種茶,

經過特別處理再加上歲月的轉化,這老茶多了些不同的風味喔!

店員也有提到許多人來訪茗窖都會帶走1960 珍藏老茶,是很多茶葉控的必買名單之一。

另外一款顏色較淺的是蟲咬茶自然農耕茶,形狀為球狀,來自於台灣嘉義梅山的小農耕種,

這茶採不灑農藥的栽種法,滑順潤喉且回甘時會帶有些果香的甘甜,這款茶我覺得很適合搭配台灣的傳統點心,

像是綠豆糕、鳳梨酥等,另外茶本身喝起來甘甜且不會苦澀,所以也很推薦給剛入門喝茶的人,

簡單來說是一款接受度較高的茶種喔!

 

茗窖茶莊xlivia19

 

茗窖茶莊xlivia15

 

----- 店內還有販售蜜餞產品,茶梅作為小茶點也很適合喔!

 

茗窖茶莊xlivia22

 

----- 支付方式有提供電子支付喔!

 

茗窖茶莊xlivia23

 

品完兩款熱茶之後,決定挑選一些茶葉回去作為端午節的伴手禮,其中有我自己很愛的烏龍茶,

還有這次喝到的自然農耕茶,以及很適合搭配肉粽的東方美人茶,哈哈!

 

茗窖茶莊xlivia24

 

茗窖茶莊xlivia25

 

說到東方美人茶,我必須說這款茶真的非常能夠去油解膩,像是過年時期這款茶是我家必備,

吃完東坡肉、滷豬腳,一家人都會很有默契的泡上一壺東方美人茶來喝喔!

 

提一下門口可愛的轉蛋機,裡面是茶葉喔!另類的轉蛋機,很有趣~~~

 

茗窖茶莊xlivia28

 

茗窖茶莊的包裝真的很美,從外頭的玻璃櫥窗中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茶葉,

下回要找伴手禮或是海外朋友要來台灣,都可以帶來這兒挑款茶葉回家鄉 XDD

 

茗窖茶莊xlivia27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