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美食必吃】台南美食清單 牛肉湯、魚麵、虱目魚粥 台南吃不膩 │台南在地人推薦美食│平價小吃│銅板美食 ❤跟著Livia享受人生❤

#台南美食 #台南旅行 #台南必吃美食 #牛肉湯 #台南在地人推薦 #平價美食 #台南吃不膩

 

要去台南請記得空腹,最好帶著益生菌,如果行程中都是瘋狂吃的話,

我建議腸胃藥也準備著,因為台南美食真的有夠有夠多,去的天數如果不長,真的會吃到撐死 XD

好幾年前第一次到訪台南是朋友帶我去的,還記得當時朋友的台南朋友開車來載我們,

從早到晚吃了非常多好吃的東西,接著沒多久我又去了第二趟,也是吃了一整天,

然後就沒完沒了了!每次去台南三天兩夜,景點兩個,剩下的都是吃的行程 XD

 

廣仔虱目魚丸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2238531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06:00-14:30 週四休息

 

廣仔5

 

這次我生日願望是許願去台南放鬆,挑在十一月去台南真的挑對了!天氣真的無敵霹靂舒服,

有些太陽但不會熱,涼涼的風吹過來,來碗廣仔虱目魚粥就對了!

廣仔虱目魚丸位在開山路上,離孔廟不遠,廣仔虱目魚丸一旁就有公車站,

但我到台南幾乎都是開車,附近路邊有停車格可以停放車輛。

 

廣仔4

 

廣仔7

 

廣仔虱目魚丸真的很好吃,每次來訪台南都不會漏掉這間,只不過只有戶外區座位,

夏天來訪天熱熱再吃粥都會爆汗,但還是要吃 XD 

 

廣仔6

 

這次天兒涼涼吃虱目魚粥真的超~~~適合,櫃台拿單子找座位點餐,

記得單子上要寫桌號,我個人很推薦魚肚粥、肉汁油條、煎魚肚,

齁!說到煎魚肚真的是人間美味阿!外皮酥脆完全不油,裡面的魚肚肉鮮嫩,好吃!

 

廣仔8

 

廣仔11

 

廣仔1

 

炸餛飩也很多人點,但這個我比較不愛。

 

廣仔12

 

另外還可以來分乾骨肉以及吃滷肉飯一定要配的滷蛋跟豆腐。

 

廣仔9

 

廣仔10

 

廣仔13

 

台南武廟肉圓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2229142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09:30-17:00 週二公休

 

肉圓1

 

肉圓2

 

肉圓3

 

第一次吃到蒸肉圓加芥末就是在這,朋友的愛人帶我們來吃的,一吃我就吃上癮了!

時不時在台北也會想念這滋味,但台北的肉圓大多是炸的,沾芥末味道不搭,

所以每回來訪台南,武廟肉圓也是必吃,武廟肉圓皮非常Q,肉圓中的肉扎實且很香,

搭配甜甜鹹鹹的醬汁以及芥末,真的好喜歡,一份三顆,我自己可以吃完一份。

 

肉圓6

 

這回還搭了四神湯,歐~~~~~~神搭神搭!這組合真的一百分,

而且武廟肉圓的四神湯很好喝耶!!!!第一次喝以後都會記得喝。

 

肉圓5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225-2095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 12:00–15:30 17:00–00:00 週二公休

 

山根1

 

山根2

 

山根6

 

來台南旅遊很多次,每次都有經過山根壽司,總是會被吸引但都沒有機會坐下來用餐,

因為來台南每回都吃超撐,看到米飯都只能先跳過,但這次我特別跟先生討論,

要空出一點位置給山根壽司,傍晚晚餐時間滿滿的人潮已經把山根壽司的座位坐滿8成,

座位數量還算多,據說三館位置是有冷氣開放的,怕熱的人可以選擇三館座位,

其他位置都是吹自然風,用餐日當天發現也很多人來外帶。

 

山根7

 

菜單自取畫單寫上桌號,需要先結帳,事先做好功課的我看著菜單上沒有我要的炙燒鮭魚壽司,

起身問了店員得知那是隱藏版,沒有列在菜單上,聽到隱藏版三個字就更不能錯過,

另外還點了綜合生魚壽司、魚蛋沙拉、土瓶蒸、玉子燒,平價且味道真的很不錯,

魚蛋沙拉、玉子燒也都表現在水準上,以這種價格來說,我真的覺得很可以再來吃。

 

山根3

 

山根8

 

炙燒鮭魚壽司一份有六貫,每個都非常大顆,鮭魚擺在壽司米上炙燒過後,

表層帶了些鮭魚滲出的油脂,鮭魚魚肉入口即化,炙燒的香氣也相當迷人,

難怪我看網路上大家都狂推這道,真的是有夠好吃!

 

山根10

 

綜合生魚壽司為生魚片的壽司,一份一樣是有六貫,每顆都很大顆,

沾取一點醬油入口,壽司米米粒軟硬適中,生魚片厚薄度切的剛剛好,嘴巴真的忙著沒空閒聊。

 

山根9

 

最後如果你也愛喝熱湯,這碗土瓶蒸要喝喝看,真的好好喝喔!

清甜好喝,熱熱品嘗真的超幸福,裡面有少量的海鮮,一個人喝或是兩人喝都可以,

先生平時不愛熱湯,但喝一口土瓶蒸後,也都搶著喝。

 

山根4

 

山根5

 

卓家魚麵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221599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0:00

 

卓家1

 

卓家2

 

卓家3

 

卓家4

 

在台南已經是五十年老店的卓家魚麵,位在中西區上,不走親切路線的卓家魚麵,

用餐時間排隊人潮延綿到大馬路上,就算排隊人在多,店家依然很有自己的節奏,

每次來都會稍微排到一下隊,可是卓家魚麵真的值得等待,他們家的魚麵真的很好吃,

魚酥飯、魚冊湯也都很讚,另外還有滷丸、滷蛋,都是許多人必點的配菜。

 

卓家6

 

卓家7

 

魚麵Q彈非常有嚼勁,不是軟嫩型的麵條,我自己喜歡吃乾麵,

魚酥飯上還有淋上滷汁,米飯粒粒分明搭上魚酥熱熱的一口一口塞進口中,很快就能吃光一碗。

 

卓家8

 

魚冊湯太晚來會喝不到,魚冊是魚漿和豬肉製成,口感偏扎實,

魚冊湯以及乾魚冊都很多人點喔!

 

卓家9

 

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222377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22:00 

 

義豐阿川冬瓜茶沒有到非常非常好喝,但不知道為何每次來都會習慣來上一杯,

而且我只喜歡喝純冬瓜茶,加料的加牛奶的我都不愛,

但朋友說義豐阿川冬瓜茶真的很甜,喝完一點都不解渴,但我自己是覺得偶爾喝,

還行而且每次來訪台南都會來不由自主的進到店內買上一杯。XD

 

冬瓜

 

已經改為機器點餐的義豐阿川冬瓜茶,使用販賣機購買付款後,等待叫號即可取餐,

跟以前比起來方便很多,也比較不會人潮塞滿門口。

 

土豆伯府城花生糖

電話:0918-221983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二公休

粉絲專頁

 

沒有地址的土豆伯府城花生糖,是一個小小的路邊攤,在武廟肉圓的旁邊,

老闆說在這位置很多年了!我經過兩三次都有想要買,

但一聽到老闆說要等待的時間,我就放棄!

第一次詢問時老闆說要等1.5小時左右,第二次問則說還要40分鐘,

所以這回我前一天經過就先預訂了!

 

花生糖

 

隔天一早去吃完肉圓就直接領走預定的香菜花生捲,這花生捲都是手工製作,

不黏牙的花生糖中包裹著香菜,在口中花生與香菜的香氣融合在一起,

齁!感吃香菜的人一定會愛,花生+香菜真的是絕配阿!

 

文章牛肉湯

電話: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06-228462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02:00 

 

如果可以吃牛喜歡吃牛,那來台南牛肉湯一定要吃,因為真的很好吃我超喜歡!

台南牛肉湯非常多,大家各有自己心中喜歡的第一名,

而我自己是很愛文章牛肉湯,中間有曾想要試試別間的牛肉湯,

但看到環境、價格,還是回頭去吃文章牛肉湯。

 

文章3

 

文章牛肉湯就簡單一碗牛肉湯和白飯就可以吃的很幸福,嫩彈的牛肉真的好好吃,

湯頭清爽不會油膩,白飯粒粒分明也非常好吃,如果吃得下,

芥蘭牛肉、滑蛋牛肉都很好吃,尤其是滑蛋牛肉真的是吃過就會愛上,

這道也是人氣王,很多人都會點,芥蘭牛肉味道也很好。

 

文章2

 

文章1

 

文章4

 

下次希望能有機會吃到牛舌,每次來都完售!!!

 

每次來訪台南就要吃文章牛肉湯,這間真的是一吃就難忘的台南好滋味。

 

尚禾黑糖粉圓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89-6241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4:00-23:00

粉絲專頁

 

尚禾6

 

尚禾黑糖粉圓的麵茶八寶冰好好吃喔!我看網路上別人分享麵茶八寶冰,都提醒食用者,

不要邊吃邊講話,因為店家麵茶給的超澎湃,實際吃到後,

真的不要講話,因為冰上真的有著滿滿麵茶,每一口都可以吃到,

配料超多的麵茶八寶冰不會死甜不會膩口,是一款解渴解熱的剉冰。

 

尚禾1

 

麵茶八寶冰是我一個人吃不完的份量,所以這回只點了一碗,

但下次再訪一定要跟先生各自點一碗,因為麵茶八寶冰真的很涮嘴,

另外這樣也可以同時吃到兩個口味。

 

尚禾10

 

尚禾黑糖粉圓在海安路上已經有10年的歷史,是很多台南人都會來訪的冰店,

座位有分室內室外,帶有些日式風格的設計,室內桌椅是低的木製,

戶外是有造型的鐵桶高腳椅設計,我覺得如果太陽不大坐在室外比較舒服。

 

尚禾3

 

尚禾5

 

尚禾7

 

尚禾8

 

尚禾9

 

尚禾黑糖粉圓採自助機器點餐,可以選擇機器付款也可以選擇櫃台付款,

付款完畢等候叫號,餐點需要自取,吃完後也需要自行收拾,完全採自助式。

 

台南還有很多很多美食,每次去都只顧著吃,照片拍完都不知道在哪,

像是冰鄉的紅豆布丁冰照片不知道跑哪去了!等我找到會陸續整理進來,

寫到這邊我又想去台南了!XD 有人有其他推薦必吃的拜託留言給我哦!

 

歡迎來粉絲團互動聊天,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喔!

 

歡迎追蹤我的IG,日常分享都在這哦!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