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collage

【掃拖機器人好不好用?】拖地、掃地還能消毒|自動集塵免動手清|VIOMI 雲米S9 UV 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手機操作免找遙控器

#掃地機器人 #掃拖機器人 #雲米S9 #掃地拖地還能殺菌 #自動集灰塵 #小米生態鏈 #掃拖機器人推薦 #掃拖機器人買哪一台

大家都說掃地機器人是搶救婚姻的其中一機,但對我這個有潔癖的人來說,

擁有一台好操控又聽話的掃地機器人,搶救到是自己不是婚姻,

不管有沒有結婚,我都為了維持居家環境整潔花了很多心力,常常因為把自己逼太緊,

導致自己身心靈都很累,因此買一台掃地機器人,對於愛乾淨的人來說,真的很值得,搶救的是自己。

 

孩子出生以前一週約吸擦地板2-3次,因為家裡都是大人,食物掉地上也都會隨手擦,

地板的整潔度還可以撐無需天天吸天天擦,但現在就不一樣了!

正值一個學走路時期的Leo,每天大多的時間都地上又爬又站,

然後吃個米餅、副食品掉滿地,最近更是會把食物亂拋,我真的是成了名副其實的跪婦,

每天跪在地上又撿又吸又擦的,雖然現在是全職媽媽,但平常在家事情真的很多,

孩子又是高需求寶寶,我也沒有辦法擁有太多自己的時間,

通通累積到晚上孩子睡覺後才能清潔打掃的我,已經快要崩潰了!真的太累!!!

 

所以我決定試著把一些事情交給科技家電幫忙,不過我之前也接觸過三、四台掃地機器人,

使用到後面沒有繼續使用的原因都差不多,我印象最深的是家裡有一台掃地機器人很喜歡卷電線,

感覺就像是哪裡有電線哪裡衝,常常吃電線吃到後面就變得很容易故障,還有就是牆角都清不乾淨,

集塵盒自己清潔每次都無法清的很乾淨,還有操作不便利都得人移動到掃地機器人旁邊操作,

就算有遙控器距離不能太遠之外,還得對準掃地機器人,

還有一個最讓我困擾的就是連個腳踏墊都爬不上去,每次都卡在玄關處,

大概就是這些原因讓我家的掃地機器人被都封印到倉庫。

 

所以我收到雲米 S9 UV 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邀請開團時,

我真的是反覆的思考了兩天,這兩天我也上網看了很多相關分享,

評估後我決定再給掃地機器人一次機會,因為我真的想每天再多爭取一點做自己事情的時間啊!

而且這台讓我意外的是說好用推薦的多數都是家裡有小孩的媽媽歐!

 

IMG_1033

 

現在每天清潔地板的次數日漸增加,孩子七、八月的時候一天擦一次,現在一歲多了!

我一天要擦兩次以上的地板,圍欄已經關不住他了!

Leo開始會瘋狂的爬、走家裡的每個角落,地板要隨時保持乾淨,不然他都會亂撿地上的東西起來吃。

 

另外就是他現在吃東西,吃完整個地面真的有夠可怕,

更讓我驚恐的是他看到地上的餅乾、米粒撿起來不是給媽媽,是放進嘴巴!!!!

現在病毒這麼多,我真的是嚇到差點暈厥誒!

重點是怎麼念怎麼講怎麼講都沒用,在他能聽懂話指令之前,我得確實的把地板擦乾淨才可以。

 

雲米 S9 UV 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外型簡約乾淨,擺放於家中不會覺得很突兀,

操作簡單輕鬆上手,功能齊全一機抵多機,最重要的是這台用手機APP就可以控制,

 

IMG_1031

 

不用另外找遙控器,不用對著機器逼逼逼,真的太正點了捏!哇尬意~

雲米 S9 UV 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開箱開始,包裝很謹慎拆箱時拿掃地機器人出來時要小心,

箱子內有掃地機器人主機、集塵座、集塵袋、

一次性清潔墊、重複使用清潔墊以及旋轉邊刷和說明書。

 

IMG_1041

 

將掃地機器人插上電源後,手機下載米家APP,

連結 Viomi S9 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控制雲米 S9 UV 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

這台雲米為小米生態鏈的產品,像我自己家裡的檯燈、空氣清淨機都有使用小米的,

所以米家早就下載好在使用歐!

 

米家APP與Viomi S9第一次使用連線時,先開啟米家APP,

接著可以選擇右上角的掃描,也可以選擇新增裝置掃地機器人找到Viomi S9點選後進行連線。

 

按照步驟操作,手機畫面停留在重置裝置,兩隻手指頭同時按下機器人上方的兩個鍵,

進入配對模式後會請你選擇家中WIFI,接著會請你去WIFI那邊切換成雲米的WIFI,

系統就會開始連接裝置,連接時人不要離開機器人太遠,

成功連接後設定機器人名字,最後就可以進入Viomi S9的操作介面囉!

 

IMG_0720

 

001

 

002

 

機器以白色為主體搭配上藍色的滾邊,光亮面的材質摸起來質感很不賴,

正上方只有兩個按鈕,開機鍵/全區域打掃以及智能充電/回充,輕輕按壓就可以,

不過平常我多用手機操作,主機的側邊有碰撞感應器以紅外線接收感應器,

這碰撞感應器很不錯,我實際試過它感應很敏銳,不用擔心撞壞傢俱,

輕碰到邊邊角角時也不會發出碰碰碰的聲響。

 

IMG_1039

 

不會碰撞牆壁傢俱,但邊角還是清潔的很乾淨,因為有邊刷歐!

 

IMG_1060

 

IMG_1061

 

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只有一邊有邊刷,翻過來底部會看到滾刷以及二合一集塵盒水箱,

另外還能看到UV抑菌燈,邊打掃UV抑菌燈還可以邊抑菌,有夠適合家裡有嫩嬰的我。

 

IMG_1038

 

機器側邊還有四個懸崖感應器,像我家是樓中樓,有了這感應器,

就不用另外搬東西擋住樓梯口,因為一個高低落差出現時,

掃拖機器人的懸崖感應器自己就會倒退,不會摔落。


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時,先進行AI智慧雷射掃描,將居家環境先掃描一次,

接著系統會先顯示建議的清潔路線,如果想調整清潔路線可以在另外手動設定,

但貼心的雲米第一次掃描完就給出建議路線,真的超!智!能~

 

IMG_1050

 

家裡如果是透天房子,也不用擔心,機器人會記住每層樓的地圖,

不需要重複掃描你只要透過手機操作切換至那層樓即可,因此取名稱時可以取清楚一點,

像是二樓臥室、三樓客廳等等,我家是兩層樓,所以我就簡單取名四樓臥室、四樓客廳、

五樓走廊、五樓臥室、五樓更衣室,另外還可以設定禁區,

也就是禁止掃地機器人進入的區域,像是浴室、廚房、先生的水族區。

 

IMG_0787

 

IMG_0791

 

雲米S9還可以設定定點清掃,控制它只要清潔某個區塊,像是孩子餐椅下或是玄關處,

這部分也很不錯,我有時候會趁孩子睡覺時,讓雲米進去遊戲區內清潔,

可以控制它就在裡面清潔,我就可以繼續坐在客廳地上喝咖啡吃餅乾,

不用擔心它在我旁邊繞來繞去。

 

IMG_0793

 

區域性清潔也是很棒,有時候就是只需要掃客廳,不需要整層樓繞一圈時,

就選擇客廳即可,總歸一句這台真的很人性化,

你要它掃哪它就掃哪,你不准它去哪它就不會去哪。

 

透過手機操作監控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清掃的路線狀況以及主機剩餘電量,

主機當前的狀況、使用時間等,我人都不用跑到機器旁邊看,

用手機就可以看,餵奶或是陪孩子午休時,

就可以透過手機操作監測,替我省了不少日常清潔家裡的力氣捏!

果然準備一台好的掃拖機器人搶救的是潔癖的我。

 

IMG_1066

 

IMG_1067

 

IMG_0795

 

手機可以設定操作非常方便!

 

003

 

我自己使用下來對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非常滿意的部分是它不小心卷拉到電線時,

不會硬拉硬扯,我的前一台掃地機器人會硬拉電線,再來就是當雲米遇到腳踏墊時,

不會卡住而是可以順利的爬過去,這台可以高低落差為2cm,

所以不像之前接觸到的掃地機器人遇到腳踏墊時就卡在那邊一直鬼吼鬼叫。

 

IMG_1062

 

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為9.8cm,進入床的下面不是問題,

另外餐椅、桌子、尿布台底下都難不倒它誒!

通通掃一遍才知道原來我每天這麼忍真的擦,

床底下還是很髒,難怪每次開個窗戶一陣風吹來,床底下就會飛出一堆毛絮、頭髮。

 

IMG_1052

 

IMG_1053

 

IMG_1054

 

IMG_1057

 

IMG_1064

 

擁有UV抑菌燈這一點超級適合現代人,近幾年疫情問題,有了這個UV抑菌燈,

在清潔的同時還可以紫外線UV殺菌,我不用另外花時間再去殺菌地面,

邊掃邊拖還可以邊殺菌,對於家裡有爬行寶寶的人來說真的很可以,

另外像我們家的習慣平常都是坐地上居多,以前我都要用清潔殺菌液在深夜時獨自一人流著汗擦拭地板,

現在有了雲米,我晚上洗好澡就可以跟著孩子躺平,有夠幸福!

 

剛剛有提到它是一台可以邊掃邊拖的機器人,這一點與我之前接觸到的機器人又不一樣了!

實際使用後我覺得雲米這樣的設計更人性化,一次搞定我不需要在旁邊等它掃完後裝水盒切換成拖地模式,

雲米的水盒可以裝下250ml的水,並且可以控制水量,磁磚地板水量我用二檔,

木板地則可以用最少水量一檔,不會再像之前接觸的機器人,無法控制水量每次都搞的地板太濕有水痕。

 

IMG_1047

 

清潔墊的部分雲米除了有可重複使用的灰色清潔墊之外,

還有搭配藍色一次性清潔墊,藍色的是使用完一次就直接拋棄,

我覺得很適合使用在重點小區域特別髒的時候,平常我還是使用灰色清潔墊為主。

 

IMG_1045

 

IMG_1042

 

三種清潔模式分別為掃地、掃拖、拖地,依照當天地板狀況去做選擇,

像我晚上睡前就會讓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進行掃拖,

通通一次搞定,隔天早上下來地板乾乾淨淨,就可以放心給孩子下來爬,我去準備早餐囉!

 

至於掃地機器人的吸力也表現得很不錯,無論是大的顆粒或是細小粉末、長短毛髮通通難不倒它。

 

IMG_1063

 

集塵的部分真的很棒誒!不用每次用完就拆盒子,

也不用擔心拆盒子清潔時灰塵飛出來噴嚏打個沒完沒了,

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每次回到它家時,機器人的集塵口會自動對準集塵機的對口,

接著高速的把灰塵髒東西全部吸入集塵機中的拋棄式集塵袋,視情況更換集塵袋即可,

超方便啊!集塵袋大概是一個月更換一次,而且你也不需要天天去打開機器看,

集塵機上會顯示給你看,當集塵袋亮橘色時就表示滿了要更換囉!

 

IMG_1034

 

IMG_1035

 

IMG_1036

 

IMG_1037

 

IMG_1043

 

截圖 2022-08-20 上午2.37.00


最後要發表一下感謝詞(?)

謝謝發明設計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的人啊!

像我這種有潔癖的人,再累都還是會吸地擦地真的是有夠自虐,

好幾次晚上明明哄孩子睡自己也跟著睡著了!但半夜想起來樓下客廳地板還沒清潔,

就會跳起來下樓去處理,滿身汗洗個澡又得花一些時間入睡,好不容易睡了孩子又要起來喝奶,

這樣的日常我已經過了一年,我以為我還得這樣好幾年,但有了這台掃拖機器人後,

我的媽媽手終於可以多獲得一些休息時間!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在扛吸塵器也不用在洗拖把,

孩子睡了我也可以趕快跟著補個眠,真的是太好了!

媽媽的心願不多就是能爭取到更多的時間休息,但居家環境依然可以乾乾淨淨。

 

IMG_1065

 

來吧~~~入手一台雲米 S9 UV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

不會後悔的啦!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不要錯過這台歐!!!

 

團購優惠連結點這邊

優惠日期:即日起~2022/08/25止

付款方式:刷卡可零利息分期

免運費

arrow
arrow

    Livia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